不支持Flash

吕林对国乒信心十足:混双最稳拿 7对都有可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3:5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讯 “乒乒乓乓,天下无双”,在央视世乒赛的宣传片中,国手们带着自信的表情“一边打,一边唱”。随着资格赛的全面开打,萨格勒布世乒赛单项赛昨天正式进入“比赛时间”,中国乒乓球再次踏上冲击大满贯的征程。

  对中国乒乓球队而言,昨天的任务有些特殊,就算是王励勤、张怡宁这样的腕儿,也得抢球台训练。40多张球台全被资格赛选手占满,所有的种子选手、正赛选手都被挤到一个只有12张球台的训练馆。对于这样的状况,刘国梁不以为然地表示:“大家都一样。”

  作为前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男双冠军,浙江省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吕林在后方高度关注本次大赛,他作的冠军猜想自然专业独到。

  男单没黑马 对手还是老面孔

  对中国队5个单项的夺冠难易,吕林心中有个排序,难度最大的当推男单冠军。“既然能够参加

世乒赛,实力都不错。所以,中国队7个男单选手都有可能夺冠,谁夺冠都不能算黑马。”吕林表示,如果一定要有所向的,他还是看好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位经验丰富的“老将”。

  男单局势复杂,中国队的对手都有谁?“还是波尔、萨姆索诺夫、柳承敏、吴尚垠”,吕林认为,最近几年,国外并没有涌现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人。不过,此次比赛场地的灯光特别晃眼睛,擅长发高抛球的萨姆索诺夫对此特别不适应,他的

竞争力要打点折扣。

  说到女单,吕林坚定地首推张怡宁,“从最近几年的战绩和状态来看,张怡宁卫冕的可能性很大。”最近两年上升势头强劲的郭跃和老大姐王楠,也被吕林列为候选。

  混双最稳拿 男双看奥运组合

  男双是吕林的强项,他预测起来底气十足。奥运会冠军组合马琳/陈玘最被看好,“毕竟,这一对的默契程度更高。”相比之下,吕林认为王励勤和王皓这对强强组合还有些变数。过去,王励勤的搭档多为左手选手,这次让他和王皓配对,还是从北京奥运会的角度出发。到底效果怎样?吕林一语带过,“要通过比赛来检验”。

  女双的情况和男单有些类似,“中国女双组合都有夺金希望”,潜台词是哪对都没有绝对把握。在吕林眼中,混双金牌是最稳的,“中国队都已经多少年没有输过了呀”。尽管混双配对后才练了半个月,但毕竟外国选手跟中国的实力差距悬殊:“7对都有可能(夺冠)”,吕林语气笃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