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中国队展望:男双夺冠难度大女双混双内战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3:4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 郭立群  

  5月21日,第49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在萨格勒布拉开序幕,头两日进行的是资格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将于北京时间23日的正赛登场亮相。上届在家门口包揽了5个单项所有金牌的中国队,为本届比赛拟订了一个“简单而艰难”的任务,那就是把五座奖杯再捧回来。

  男双最悬

  男单对手多

  5个单项中,夺冠难度最大的是男双。

  本届世乒赛,中国队派出3对男双选手角逐金牌,教练的意图明显,就是重点考察他们的双打能力,为奥运的团体做准备。在3对选手中,只有马琳/陈玘是老搭档,配合时间长,实力也较强,另外两对还不是特别稳定,所以中国男双的夺冠难度不小。而且由于北京奥运规则的改变,各队对男双也是相当重视,很多组合都在重新洗牌而进行优化,使我们对对手的了解比较少,不像男单比较容易做有针对性的准备,爆冷的可能性就相对较大。

  

中国队3对男双实力可以说是近几届比赛中最弱的一次,但我们却面临着历来最强大的对手。中国香港的两对组合李静/高礼泽和张钰/梁柱恩,对中国队的打法非常熟悉。尤其是李静/高礼泽近年和马琳/陈玘的交锋互有胜负,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此外还有韩国的吴尚垠/李廷佑,韩国选手比较有拼劲,在恶战中能打出好球。德国组合波尔/苏斯也不能小窥,因为每逢
乒乓球
大赛在欧洲举行,欧洲选手都会有突出的表现。

  男单金牌是中国队最想夺的,但对手也是最多的。男单项目上的强手分散,世界排名在前五十的选手都可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其中首推德国名将波尔,其次是萨姆索诺夫、吴尚垠、柳承敏、庄智渊、施拉格、科贝尔等人。中国“三虎”王励勤、王皓、马琳以及新人马龙将捍卫中国男单的荣誉。

  女队和混双:“内战”为主

  女单金牌对于拥有7个参赛名额的中国队而言,悬念不大,基本都是以中国队“内战”为主。更重要的是看看“当家花旦”张怡宁在旧伤未愈的情况下,如何抵挡老将王楠的回勇,还有防止以郭跃为首的小花们“抢班夺权”。放眼世界,数不出能冲破中国女单集团优势的选手,但若要为中国队夺冠制造困难,那还是能数出几位的。李佳薇和王楠这对宿敌的碰头,必然会迸发一些火花。而韩国的金景娥总在不经意间打中国队个措手不及,在中国打联赛的福原爱也逐渐成熟,她们即使不能冲击金牌,也希望能从中国队手中抢到一枚奖牌。

  中国女双有张怡宁/王楠这对既有技术又有默契的组合助阵,无疑提前把女双金牌记在中国队名下。中国队目前在这个项目上对手不多,金景娥/朴美英打法怪异,但只要提早准备,有足够的熟悉,并不难对付。帖亚娜/张瑞在近两三年的公开赛上十夺冠军,尽管她们从未胜过张怡宁/王楠,但还是要留意。

  由于混双重要性不高,不少队伍都没有把重心放在混双上,郭跃/王励勤领军的中国7对混双,不会让这枚金牌旁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