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国乒将士“战地”生活 准备充分住得舒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3:18  江淮晨报

  掐指一算,到昨日,志在卫冕本届世乒赛5个冠军的中国乒乓球队抵达萨格勒布已经3天了,从这两天的训练情况看,队员们一个个精神饱满,求战欲望强烈,而在训练之外,他们吃得好、睡得香、行得顺吗?带着这些疑问,昨日记者对国乒驻地进行了一番探访。

  散散步就来到了赛场

  200米,这是中国队驻地与赛场——萨格勒布综合体育馆的距离,如果把中国队下榻的宾馆称之为“家”的话,那中国队此次世乒赛就是在“家门口”作战了。

  从萨格勒布体育馆后门出来向西走,穿过一个带有喷泉的小广场,就来到一家叫panaroma的四星级的宾馆,它是这一片唯一的一家宾馆。这里生活氛围浓厚,宾馆周围便利店、大型超市、银行齐备,小餐馆和酒吧随处可见。每当傍晚来临,住在附近的一些市民便会三三两两地来到小广场转转。至于

中国队的那些队员们是不是出来散步,就不得而知了。不过,这样一个悠然的环境显然有利于中国队战前调整心态。也难怪在训练场上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

  准备充分住得舒适

  中国队下榻的四星级宾馆在当地是十分有名的,与德国、法国的宾馆相比,多名队员都表示,这里的房间比巴黎和不莱梅的都要大些,他们住得也更舒服些。由于之前参加克罗地亚公开赛时,中国队曾在该酒店住过,因此对酒店里面的情况比较熟悉,没有牙刷、拖鞋,也不提供饮用水等这些情况中国早有了解,来之前他们准备得相当充分。

  房间分配上,为了突出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精神,男队和女队队员之间的住房分配也是按照双打组合的原则。其余的个别球员则按照教练组的原则分配了住房。

  中餐确保国乒“战斗力”

  从国内出发时,中国队带了不少“秘密武器”,方便面、辣椒酱、榨菜、饼干等食品一样不少。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东西很可能就用不上了,因为中国队找到了一家非常满意的中餐馆。

  据了解,中国队在萨格勒布的第一顿中餐是20日晚上在一个名字叫“中国”的餐馆里吃的,菜品丰盛且可口,最重要的是家常口味,宫保鸡丁、梅菜扣肉、铁板牛柳、酸辣土豆丝和猪肉炖豆角让队员尝到了家乡的口味。因此这家餐馆就理所当然成为了中国队的定点餐厅了,每天中午,餐馆都为中国队提供一顿丰盛的中餐。

  ·特派记者 李京鹏·(本报萨格勒布今晨专电)

揭秘国乒将士“战地”生活准备充分住得舒适(图)

  王楠享受健身快乐

揭秘国乒将士“战地”生活准备充分住得舒适(图)

  战地生活也休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