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中国队吃饭问题解决 中餐馆承诺送饭上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1:54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队吃饭问题解决

  中餐馆承诺

  送饭上门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萨格勒布报道

  趁正赛尚未开始,当地时间20日晚上中国队集体开动,目的地是萨格勒布市区一家名叫“王朝”的中餐厅。等到下一次全队集体光顾,恐怕就要等27日晚的庆功宴了。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早在出发前,领队黄彪就将全队的干粮准备充足。每个箱子上都标明了方便面、辣椒酱、榨菜、饼干等字样,足足二十余箱。虽然样样都要亲自采购,但令黄彪感到庆幸的是方便面只需要买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一样就够了。“队员口味出奇地一致,要辣,要牛肉味的,因为有时比赛特别累,吃不下东西就得拿这些提提胃口。”

  自从5月12日从北京出发,全队已经来到欧洲近十天,天天泡面、榨菜显然也不是办法。19日抵达萨格勒布正逢周末,满大街商店全部闭门谢客。20日晚上,

中国队终于吃上了这么多天来最可口的一顿饭。这家中餐厅似乎给中国队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教练吴敬平印象最深的就是“炒豆角”。能在异国他乡吃到这样地道的中国菜,实属不易。“好像还挺正宗的,还有梅菜扣肉。也不是
粤菜
川菜
什么菜系的,老板是南方人,像宫爆鸡丁、铁板牛肉这些家常菜,都能吃到。”郭焱说。

  但昨天上午训练结束后,郭焱还是决定去超市采购些鸡蛋。也许这样方便面还能变得美味一点。“这里的水质不太一样,放在锅里煮开之后,上面漂了一层白沫。哪怕煮矿泉水还是这样。”中国香港队也决定将“王朝”作为他们今后几天的食堂。

  中国队没有队员参加昨天的资格赛,当地时间22日晚全面开战后,再想这样全体出动就不太可能了。于是,餐厅老板便承诺,三个菜以上便能外送。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个好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