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琳战老将 王励勤有考验--中国七虎首轮对手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3时,第49届世乒赛男单正赛首轮将打响,中国七名选手将披挂上阵。目前七人的首轮对手已经全部出炉,对手世界排名基本上都在100名开外。比较巧合的是,从实力上看头两号种子马琳和王励勤的对手稍强,并且都有着中国人的姓氏,但只要正常发挥,七虎悉数晋级不在话下。以下简单分析一下首轮对阵情况(括号内数字为世界排名):

  马琳(1)VS王增羿(波兰 93)

  马琳和王增羿此前没有过交手,从实力上来说马琳明显高出一筹。王增羿单打成绩一般,最好成绩是2005年俄罗斯公开赛和去年塞黑公开赛上的16强,在其他比赛中往往止步于前两轮。王增羿的双打实力不俗,他与布拉什奇克的组合有过多次进入世界八强的成绩,其中包括去年波兰公开赛的冠军、塞黑公开赛和2005年瑞典公开赛的亚军。

  马龙(8)VS斯卡切科夫(俄罗斯 165)

  斯卡切科夫是俄罗斯男队的后起之秀,曾经夺得200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青少年比赛卡塔尔站的男单冠军,并多次打进四强和八强,是去年不莱梅团体赛俄罗斯队获得第六名的成员之一。但是斯卡切科夫参加成年组比赛后成绩一般,基本无法通过前两轮。马龙和斯卡切科夫此前也没有过交手,两人均是年轻选手,但斯卡切科夫经过了资格赛的洗礼,已经对场地和灯光有了比较好的熟悉。

  王皓(4)VS拉布特索夫(俄罗斯 119)

  俄罗斯选手拉布特索夫同样以双打见长,男双和混双都多次进入国际乒联巡回赛的八强,但单打战绩乏善可陈,唯一的亮点是在去年圣彼得堡进行的俄罗斯公开赛上打进四强,但众多高手都没有参加该站比赛。王皓取胜应该问题不大,虽然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战记录。

  陈玘(7)VS雷德杰普(克罗地亚 215)

  陈玘的首个对手雷德杰普实力比较弱,世界排名仅215位,是从资格赛上杀出来的选手。雷德杰普在征战乒坛10多年中没有值得称道的成绩,最好战绩是去年塞黑公开赛上的男单16强。不过多年的比赛经验和本土作战将是他与陈玘交手的优势,灯光、场地和现场观众的掌声对于他来说是非常熟悉的。陈玘和雷德杰普此前也没有过交战记录。

  郝帅(10)VS科索夫斯基(波兰 147)

  波兰选手科索夫斯基同样是员老将,但多年征战的经历并没有为他带来赫赫的战绩。从2001年至今,科索夫斯基在所参加的所有国际乒联巡回赛单打比赛中均止步于第一轮。郝帅此前没有与科索夫斯基交过手,首战只能用对手热身了。

  侯英超(13)VS舒赫(波兰 110)

  舒赫同样来自波兰,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

世乒赛单项锦标赛了,前三次均止步于第一轮,相信此次他将继续这一成绩。侯英超此前与舒赫有过一次交手,在去年的德国公开赛第一轮中,侯英超4-1轻取对手。

  王励勤(2)VS江宏杰(中国台北 120)

  江宏杰是中国台北队后起之秀中的杰出代表,从2004年到2006年曾经5次夺得国际乒联巡回赛青少年组分站赛的男单冠军,2005年开始涉足成年组的比赛。虽然排名不高,但绝对不容小视,曾经在2005年日本公开赛上战胜韩国名将吴尚垠,在中国公开赛深圳站与中国选手陈玘苦战七局才在决胜局中以9-11惜败。王励勤与江宏杰此前没有过交手,王励勤卫冕道路上第一个对手碰上江宏杰将是一个很好的热身机会。

  此外,男单首轮值得关注的对阵有小塞弗(比利时)VS海斯特(荷兰)、克里桑(

罗马尼亚)VS图格威尔(丹麦)、赵彦来(韩国)VS岸川圣也(日本)、谭瑞午(克罗地亚)VS李哲国(朝鲜)、李政三(韩国)VS普里莫拉茨(克罗地亚)、金赫奉(朝鲜)VS朱世赫(韩国)、科贝尔(捷克)VS松平健太(日本)、吴志祺(中国台北)VS梁柱恩(中国香港)、金廷勋(韩国)VS高宁(新加坡)。(新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