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鞍山五虎踏征程 郭跃期待超越自我马龙低调中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0:47  千山晚报

  第49届世乒赛单项赛昨天在萨格勒布开打,而首日的资格赛,二十几位中国选手高挂免战牌。对于中国队来说,世乒赛不是参与,而是包揽金牌。作为中国球迷是幸福的,但当我们将关注的目光投向金牌时,别忘了世乒赛场内场外还有许多风景。 ——编者

  昨日,世乒赛资格赛全面开战,让鞍山球迷为之骄傲的是,从今天开始的正赛将陆续出现5位鞍山籍的运动员——郭跃、李晓霞、马龙、张超、王越古。尽管所处的位置各不相同,但是世乒赛对他们而言却是一个展示自我的极佳舞台。

  郭跃 期待自我超越

  参加项目:女单 女双 混双

  5月12日,郭跃出征世锦赛,就在这一天她获得了中国劳伦斯最佳新人奖。当时,远在欧洲的郭跃表示,劳伦斯奖是对她的最大肯定,本届

世乒赛她会力争打好。郭跃不喜欢提具体的目标,比如女单夺冠等等,但是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郭跃能否成为中国女乒的头号人物,这届世锦赛对她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世界排名第四,郭跃被安排在了上半区,在半决赛之前她很可能会与帖雅娜等人遭遇,但是以目前郭跃的实力应该会杀出重围,对于郭跃真正的考验应该是半决赛与张怡宁的直接对手,这场较量对郭跃个人而言具有历史意义。除了女单这枚最重的金牌外,郭跃还将分别与李晓霞、王励勤配合出战女双、混双,这两项郭跃都具备冲金实力。特别是与王励勤的组合,郭跃是卫冕冠军。

  李晓霞 打出最佳状态

  参加项目:女单 女双

  在出征之前,李晓霞给家里打来电话,告诉妈妈姜艳不要对她过多担心,而此次世乒赛,她会尽力打好。2005年上海世乒赛,李晓霞因为伤病错过了展示自我的机会,这一次她绝不会放过。作为国家女乒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李晓霞身上的担子也不轻,在女单方面她将和王楠一起镇守下半区,如果不出意外,她们将在半决赛中会师,如果李晓霞要想更进一步,就要看她的临场发挥了。李晓霞与郭跃的双打组合更具冲击力,而她们最大的对手则是两位师姐组合王楠、张怡宁。

  马龙 低调之中爆发

  参加项目:男单 男双

  马龙不愿意谈具体的比赛目标,此次世锦赛也是如此。不过,国乒主帅刘国梁对马龙充满期待,甚至认为马龙会夺取本届世锦赛的男单冠军。从马龙的抽签情况来看,他最大的对手应该是在八强战里与王皓的内战,如果过了王皓这一关,马龙很可能会一路坦途。不过世锦赛男单比赛历来充满悬念,小将马龙还需要不断磨炼。马龙还将与郝帅搭档,参加男双的比赛,这对组合也是国乒的后起之秀,进入前三应该不成问题。

  张超 黑马渴望冠军

  参加项目:混双

  张超的父亲张恩泰透露,对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张超而言,张超期待着能有上佳表现,并与陈晴配合夺得混双冠军。凭借着在两次选拔赛的良好表现,张超得以参加世锦赛,从个人能力上说,张超绝对具有冲击力。张恩泰评价儿子时称:“他打法凶狠、善于动脑”,但是张超也有自身的局限性,毕竟这是张超首次参加世锦赛,大赛经验欠缺是张超的不足。不过正是第一次参加大赛,张超对比赛充满了期待,而他的搭档陈晴同样渴望在中国女乒新一代球员中证明自身,这样的组合很有可能冲击混双冠军,而他们最大的对手很可能是郭跃、王励勤。

  王越古 中国最大威胁

  参加项目:女单 女双 混双

  自王越古加入新加坡国籍之后,她被认为是中国女乒最具威胁的海外军团选手。王越古在与启蒙教练石海梅谈到世锦赛时表示,参加世锦赛她没有压力,她希望能打出最佳状态,现在她是“越来越有自信”。从实力上分析,王越古技术上可能不如郭跃、李晓霞等小师妹,但是王越古经验丰富,加之对国内选手又特别熟悉,应是女乒的重大威胁。女单比赛,王越古被分在了上半区,从对手来看应该能进入16强。至于女双、混双的比赛,并不是王越古参赛的重点,不过也应该能闯入16强。 0522A151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