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斯诺克联盟:五年后 上海可能举办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9:15  上海青年报

  初见西蒙·林奇是在北京,那时他正忙着指挥中国公开赛的赛场布置,如今这位斯诺克赛事设计师从北京“设计”到了上海。西蒙是世界斯诺克联盟的中国首席代表,从6月开始,他将“按照世锦赛的规格打扮上海体育馆”。

  记者 张楠

  世锦赛该离开英国了

  “在世界斯诺克赛事中,级别最高的是积分最高、奖金最高的世锦赛,其次是没有积分、奖金很高、历史悠久的温布利大师赛,然后是积分奖金较高的英国锦标赛,最后是上海大师赛、中国公开赛、威尔士公开赛、大奖赛和马耳他杯。”西蒙如数家珍。

  西蒙述说着世界斯诺克联盟对上海的热望:“两三年后,上海可能举办和英国锦标赛同级的赛事;五年后,上海可能举办世锦赛!世锦赛已经在英国举办35年了,我们在筹划让世锦赛每年都在不同的地方举行。”今年上海大师赛的奖金已经高于3月结束的中国公开赛,西蒙表示:“3月份中国公开赛的总奖金额是20万英镑,上海大师赛的总奖金额将是25万英镑。”

  上海大师赛亚洲最精彩

  世界斯诺克联盟主席罗德尼·沃克尔爵士曾说:“中国是未来斯诺克的主要推动力量。”西蒙补充道:“我们目前不仅很关注中国市场,也很关注印度、中东和

澳大利亚的市场。上海大师赛将成为亚太地区斯诺克赛事的新标准!”

  “世界排名前16名的选手都会来参加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奥沙利文、希金斯都会来,这肯定是亚洲最精彩的赛事。大师赛一向是斯诺克中最具影响力、最尊贵的赛事之一,相信上海大师赛将成为最好的一站。”西蒙表示,“目前世界前16名的选手中,只有尼尔·罗伯逊来自澳大利亚,丁俊晖来自中国,其他14名都是英国人。2012年或许将有更多中国选手跻身世界前32名。”

  最高规格打扮万体馆

  西蒙来中国已经9年,在北京也工作了4年,每年三四月份他会在北京为中国公开赛忙碌,以后每年的6月到8月他将为上海大师赛工作。西蒙这样比对着北京和上海:“北京是个文化气息浓厚的城市,上海是个商业化、很有魅力的城市。上海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的定位是不同的,我们会在赛场布置上体现出两个赛事的不同。”

  “上海体育馆很棒!去年我来上海考察,就看中了这个体育馆,这是个很专业的体育馆,和世锦赛比赛地——克鲁斯堡大剧院一样好。上海体育馆的座位还比克鲁斯堡多,我们将按照世锦赛的规格来打扮上海体育馆。”西蒙的脸上浮现出憧憬的笑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