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灯光刺眼国乒不以为意 刘国梁:没人真到我这抱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5月21日电(记者张寒、曹剑杰)陈杞指着场馆上方的两个对角抱怨灯光耀眼,主教练刘国梁却在一边对记者矢口否认:“随口说说而已,没人真来我这儿抱怨。”

  第49届世乒赛21日于萨格勒布当地时间9点正式挥拍,中国乒乓球队凭借世界排名优势,全部24名选手直接进入正选赛,无一人、一组合需要过21、22日两天的资格赛关。当萨格勒布体育馆1号馆里的32张球台上同时进行男子单打和女子双打资格赛时,中国队却在旁边的2号馆里开始了抵达后第三天的又一堂训练课。

  早在19日的训练中,中午刚刚从奥地利集训地赶来的国乒队就被反复问及了适应场地的感受,几乎每个人都说“很适应”,甚至当有时喜欢高抛发球的陈杞指着穹顶说“眼睛睁不开”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却不以为意。

  “灯光的问题对大家都是一样的,”刘国梁说,“而且我不觉得灯光很刺眼,也没有运动员反映受到很大的影响,几次训练下来应该已经适应了。”

  中国

乒乓球队大赛前适应场地的话题一向是媒体感兴趣的内容。上海
世乒赛
时比赛场馆就曾遭遇几近苛刻的品头论足,所谓场地太大太高、灯光太强、馆内空调风太大等问题总被反复提及。

  萨格勒布世乒赛虽然在每年克罗地亚公开赛的同一场地上进行,对中国选手来说并不陌生,却依然未能幸免于记者的好奇心。

  “对于世界大赛来说,这场地未免太小了吧,”志在卫冕男单冠军的王励勤对于场地的评价是从“气氛”开始的:“打乒乓球当然是小场地比较舒服,但世乒赛这种级别的比赛,总要有点大赛的气势吧。”

  刘国梁也抱着同样的想法:“作为世乒赛的场馆来说,这个不算很大。”和上海相比,大家对于克罗地亚组委会的态度非常宽容。

  至于这里的灯光,第一次夜间训练时发出过抱怨的陈杞事后并不认账,连说“还好还好”;王励勤也觉得没什么不好的,只是说:“怎么能跟上海比,我们那个馆装一万人都没问题。”

  萨格勒布体育馆1号馆号称能容纳6000名观众,但席位不多的记者工作席和VIP坐席已经占了矩形长边的将近一半,32张球台铺开,四面几乎抵墙,只留了两底一边仅容一人侧身穿行的窄道,中间拦腰劈开的通路里要放上临场教练的座椅,摄影、摄像记者只能在其间插空寻找拍摄位置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