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享受全世界最高待遇 专家坦言这恰似一柄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5月21日电(记者曹剑杰、张寒)中国乒乓球队21日的训练一结束,领队黄彪向运动员连喊三遍:“穿上衣服,外面凉。”

  正在观看中国队训练的英格兰队主教练刘加诒感慨地说:“中国队员被精心呵护,他们不管别的事,一心打球。我的队员就没那么有福气了。”

  公派到香港当教练的前中国队教练惠钧也说:“若论待遇,中国国家队是全世界最高的。”

  到萨格勒布参加世乒赛的中国代表团共有60多人,其中运动员24人。每个运动员的生活、训练都有人关照。国家队从北京出发前往奥地利热身之前,黄彪光打包就花了三天。

  除了队员各自的行李,他们还有很多公用的东西。“方便面是最重要的食品,此外辣椒酱、榨菜、饼干也不能少带,队员饿了就会找这些东西,”黄彪说,“队员的口味一致,要辣,要牛肉味的。累了,吃不下东西就得拿这些提胃。”

  在队伍的行李里,最重要的是帮每个参赛队员准备的30套胶皮和20瓶胶水。黄彪说: “这些东西是命根子,单项比赛多,万一胶皮出问题、胶水不够用,就麻烦了。”

  另外,细心的黄彪还带了十几个德标插头、8个热水瓶、8部摄像机、8个对讲机和300盘录像带。

  19日凌晨,

中国队教练肖战离开奥地利,开车到萨格勒布“打前站”。肖战出发后数小时,中国队乘大巴赶往萨格勒布。与此同时,坐镇萨格勒布的中国乒协官员参加了抽签仪式,办好了全队的饭店入住手续。

  20日在

世乒赛开幕前夜,中国队长期合作伙伴的代表犒劳全队一顿中餐。这位代表还许诺,世乒赛期间他们将保证国手能吃上中餐,比赛开始后会考虑买盒饭以适应紧张的比赛节奏。

  一名中国队教练说,中国选手训练最刻苦、训练量最大,但从不为后勤操心;不像外国选手,什么事都得自己做。一名中国乒协官员戏称自己是中国队的“保姆”。

  不过,有专家认为,生活中被过度呵护会产生副作用,导致自理能力下降,上场比赛可能过分依赖教练。如果场外指导是功勋教练,队员心里会塌实一点;如果临时换上一个没拿过世界冠军的教练,不少队员会乱了方寸。(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