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帆赛媒体用船亮相 为便于抓拍船艇可瞬间提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4:04  中国广播网
奥帆赛媒体用船亮相为便于抓拍船艇可瞬间提速(图)

奥帆赛850媒体用船平面图

奥帆赛媒体用船亮相为便于抓拍船艇可瞬间提速(图)

奥帆赛680媒体用船平面图

  中广网青岛5月21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实习记者杨媛媛)日前,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媒体用船—NSR850媒体艇在青岛奥帆中心下水试航,该艇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是代表中国船艇建造水平、代表中国奥运用艇水平的重要一员。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媒体船共有NSR680与NSR850两种型号,船长分别为6.8米和8.5米,均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硬底橡皮艇。这两种船型是青岛立行车船厂根据北京奥组委媒体摄影摄像要求而专门进行设计研发和生产的。

  据研发商立行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08年奥帆赛期间,为了更好地为媒体提供海上采访服务,在借鉴雅典奥运会媒体船的优点,吸取了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媒体海上采访经验后,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各界媒体与立行公司研发小组专门召开了奥帆赛媒体船研讨会。

  会后,立行船厂将多方意见和建议融入到媒体艇的设计中。考虑到媒体记者、特别是摄影摄像记者的任务是将最珍贵的历史瞬间记录下来,而且他们的敬业精神常会因为工作而忽略自身安全;因此,立行公司决定从媒体艇的安全性、专业性和人性化设计方面入手,从5个方面进行了特别的设计。

  一是在媒体艇的甲板内进行了实体填充,这样可以在保持船体温度、降低噪音的前提下增加船艇的安全性与稳定性。当船艇在海上意外碰撞甲板破裂的时候,船艇不会出现进水、沉没的现象,而能够保证全艇乘员安全上岸;当有精彩瞬间出现时,记者往往会拥挤到船的一舷,填充材料的增加更利于在这种情况下保持船艇的稳定,同时保证在有大风浪的情况下仍能让各个媒体留住美好影像。

  二是为了便于记者抓拍,船艇能够做到瞬间提速;三是高昂的船首,保护摄影摄像设备不易被风浪侵害;四是独特设计的气囊减少船艇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尾流,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媒体近距离追踪摄影摄像比赛场面的需求,且在追逐中不因此对参赛选手产生影响;五是专门为摄影摄像记者在艇上预留了许多活动空间且增设了许多辅助设施,例如安全带滑轨、依靠扶手、脚踏台阶、防护围栏等,以便他们能够在海上更好的工作。

  青岛奥帆委相关负责人说,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媒体艇下水试航,接受来自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各位专家及各家媒体记者的实战检验,意味着由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奥运会专用媒体艇正式亮相,成为代表中国船艇建造水平、代表中国奥运用艇水平的重要一员。

  据了解,除奥帆赛媒体艇下水试航外,立行公司从现在到2007年测试赛开始前还将在青岛奥帆中心进行多次奥运工作船艇试航活动,包括将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和2008年奥帆赛期间使用的媒体艇、安保艇、医疗艇、救生艇、VIP艇等五大类,为2008年奥帆赛的顺利进行打好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