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静钰摘得跆拳道世锦赛首金 冠军险些走进娱乐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01:04  竞报
吴静钰摘得跆拳道世锦赛首金冠军险些走进娱乐圈



  本报记者李洁报道 “Neither for you,nor for me,just for China(既非为你,也不为我,是为了中国)!”在昨晚女子47公斤级决赛前,20岁的吴静钰这样告诉外教李大成。几分钟后,吴静钰5比0速胜对手,拿到了中国队在2007北京跆拳道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她个人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

  把对手打到投降

  在预赛的最后一场,吴静钰被对手踢伤了膝盖;在半决赛中,吴静钰也叫了暂停进行治疗。但是站到决赛赛场上,吴静钰却变得像一头凶猛的小狮子,在她眼里,满是对胜利的渴望。

  开场不到5秒,吴静钰用一记漂亮的击头拿下两分,带着3比0的优势进入次局后吴静钰再拿两分。或许是主场观众的呐喊威慑住了对手,或许是吴静钰的攻势让她有些难以招架,来自泰国的姚瓦帕竟然在第三局主动认输,吴静钰跪在了场地中间,摘下头盔不住地亲吻。

  与教练拥抱,向观众鞠躬,向裁判致谢!吴静钰含着泪完成了夺金后的一系列动作。“为了中国,我做到了!”赛后,这个瘦弱的女孩骄傲地说。怀揣着亚运会和世锦赛的金牌,吴静钰显得很满足。这个年轻的选手并没有太多豪言壮语,说到下一个目标,她显得十分平静:“打好下一场比赛,拿到下一个冠军。”

  进步要感谢陈中

  刚刚年满20岁的吴静钰“出道”比较晚,14岁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练起了跆拳道。刚开始的时候,枯燥的拉韧带练习让吴静钰有些受不了,不过吴静钰并没有放弃,很快,她就开始在国内比赛中崭露头角,在2003年到2005年的两年中,无论是在全国青年锦标赛、全国锦标赛还是在

世青赛、大运会上,吴静钰连续10次夺得冠军。

  2005年吴静钰正式入选国家队。随国家队转训法国一周后,法国主教练就主动提出要将吴静钰收归自己门下,并在泰国

世界杯上再次提出此要求;伊朗队来访时,伊朗教练称她具备奥运冠军的能力,就连平日不苟言笑的大满贯得主哈迪都向她竖起大拇指……

  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进步,吴静钰说要感谢陈中,“我进国家队以后,教练安排我和阿中姐住一个屋,起初我以为像陈中、罗微这样的奥运冠军都是队里的大姐,不好接触,但其实不是那样的,她们都很和善,也给了我很多帮助。直到现在,我和阿中姐无论在哪里集训都还住在一起,可以说她就像我的亲姐姐一样。”

  差点进入娱乐圈

  其实,吴静钰的优秀不仅仅表现在跆拳道上,这个短发的清瘦女孩身上还有一股特别的灵气,这股灵气也差点把她引入娱乐圈。

  在16岁那年,吴静钰去上海参加跆拳道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比赛前一天,《跆拳道》电影剧组来到体育馆物色演员,当时导演一眼就瞄上了这个灵巧的女孩,吴静钰回忆说:“导演走过来问我情况时,我还以为是国家队教练来挑运动员,感觉美滋滋的,后来才知道是让我去扮演《跆拳道》里的‘少年陶红’。”

  有了一次触电的经历,吴静钰却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跆拳道道路,“相比于娱乐圈,我更喜欢跆拳道这个圈子,感觉接触的人都特别真诚,待人友善,跆拳道这个项目讲究很多礼节,对选手的自我修养也有很大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