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阳光三毛”体现上海特色 特奥吉祥物展地域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1:12  解放日报
“阳光三毛”体现上海特色特奥吉祥物展地域风采



  本报北京5月17日专电 (驻京记者 孙佳华) 圆圆鼻子、大大眼睛,特别是那三根飘逸的头发更是家喻户晓……漫画大师张乐平笔下的“三毛”造型,今天穿上了绿T恤、红短裤、脚蹬蓝白相间的运动鞋,活脱脱一名运动小将,他就是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的吉祥物———富有上海地域特色的“阳光三毛”(见左图)。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该吉祥物和三幅特奥会招贴画。

  本届特殊奥运会将于10月2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是特殊奥运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也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赛事。

  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规模为历届之最。届时,将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2万多名运动员家长、专家学者和嘉宾,以及近4万名志愿者参加。特殊奥运会由正式体育比赛项目和非体育项目两大类组成,其中包括开幕式、闭幕式、社区接待计划、执法人员火炬跑、家长论坛、运动员健康计划和青少年峰会等一系列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