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表示非常关注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2:33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表示非常关注北京奥运

采访团向素威部长(右)赠送了北京奥组委提供的福娃纪念品

  5月16日上午,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素威·耀马尼在泰国首都曼谷接受了“中国-东盟合作之旅”采访团的采访。在采访中,素威部长表示,泰国非常关注北京2008年奥运会。

  素威部长首先为北京能够举办2008年奥运会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认为北京近年来发展非常快,在许多领域尤其是体育事业中有很多值得泰国学习和借鉴的东西。素威部长还兴致勃勃地说,曼谷也想申办奥运会,但要先从举办一些中等规模的体育赛事开始一步步来,并吸取北京办奥运的经验。素威部长告诉记者,泰国从中国请来了包括举重、武术和排球等项目的教练,他们在泰国的体育事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素威部长说,泰国的运动员正在加紧训练,希望能够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当记者提到曼谷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中中国境外22个城市之一的时候,素威部长说,曼谷目前正在加紧筹办2007年曼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暂时还没有开始准备火炬的迎接工作。但他强调说,曼谷一定会给予

北京奥运火炬足够的重视,将在今年9月以后开始着手准备北京迎接北京奥运火炬。

  采访团在采访结束时向泰国旅游与体育部赠送了由北京奥组委提供的官方宣传册及海报,并向素威部长赠送了奥运吉祥物福娃的纪念品。

  另外,泰国政府副总理柯实15日也在曼谷接受了“中国-东盟合作之旅”采访团的采访,他表示,泰国愿意与其他东盟国家一道,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采访中,采访团向柯实副总理赠送了北京奥组委提供的福娃纪念品。

  “中国-东盟合作之旅”大型广播电视联合采访团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及其所属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凤凰卫视联合策划组织的。采访团于5月15日抵达泰国进行采访活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