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冠军赛跑市民体验虚拟奥运 最新科技谨防浑水摸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1:49  北京日报
与冠军赛跑市民体验虚拟奥运最新科技谨防浑水摸鱼

新研制的智能机器人交通警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与冠军赛跑市民体验虚拟奥运最新科技谨防浑水摸鱼

虚拟乒乓球系统使科技与健身相互结合。

  本报讯 (记者方芳)对着数字电视机顶盒,挥动手中装有运动姿态传感器的乒乓球拍,就可以与一个虚拟游戏对手进行一场充满乐趣的乒乓球比赛。昨天,北京科技周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正式开幕,数千普通北京市民借助各种高科技模拟设备,体验了一把“奥运竞技”。

  据了解,5月16日至25日北京科技周期间,组委会将举办7项大型科普活动,42项重点活动,给市民献上一道丰盛的科普大餐。

  低压训练舱、与冠军赛跑、虚拟乒乓球比赛、模拟游泳……在奥运体验区,一项项趣味活动让参观者乐此不疲。

  模拟游泳区域聚拢的人最多。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和一位大妈趴在形状类似长凳的“数字化等动联机游泳仪”上比赛游泳。两人双手各拉一条传感绳,双臂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做出蛙泳运动员的动作。电脑根据传感器上两人的力度、频率、动作方向计算出速度,显示在对面的电脑屏幕上。大学生显然游得更快一些,只见电脑屏幕上两人分别代表的身影一个在前一个在后,但距离终点都还很远,大妈有些不甘示弱,在大家的加油声中手臂划动明显加快。“真没想到,平时看到运动员比赛时很轻松容易,没想到这么难。”一位体验者喘着粗气说。

  “跟奥运冠军赛跑”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两道长15米的跑道,一侧是依照世界冠军的速度、步幅、步频制作的显示屏,终点处是两个红色计时牌,一个显示奥运冠军跑15米的时间是2秒20,一个显示体验者跑完15米的时间。

  奥运体验区涵盖了奥运会全部28个项目。通过各种高科技模拟设备,观众得以近距离地体验大众版的奥运会项目,在体验运动的欢愉、紧张和刺激的同时,也体验了一番金牌荣耀后运动员付出的艰辛。

  想乔装打扮混进奥运场馆,没门儿!利用人体骨骼识别技术的人脸识别系统只需0.01秒就能揪出危险人物。昨天的展览还提前向市民展示了人脸识别系统、不用钥匙的门等将应用于明年

北京奥运会的高科技设备,上至翱翔九天之外的奥运小卫星,下至交通指挥系统,大至奥运场馆建设,小至训练器材。科技周主会场的展示和体验活动将持续到20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