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千武警“喊”外语 奥运安保进入全面施训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9:52  新京报
两千武警“喊”外语奥运安保进入全面施训阶段



  本报讯(记者张太凌通讯员李光印武炎龙)昨日上午9时,武警北京总队某基地在礼炮轰鸣过后,传出阵阵各国语言对话的喊声。这是北京武警部队奥运安保训练誓师大会的一幕,其标志着武警部队奥运安保工作进入全面施训阶段。

  会上,武警北京总队等30多支担负奥运安保任务的2000余名武警部队官兵代表举起右手宣誓:树好形象,为国争光,坚决完成奥运安保任务。

  “CanIHelpyou?(你需要帮助吗)”、“Worditslowly.(慢慢说)”……从训练场上最先传出的不是喊杀声,而是武警北京总队九支队和五支队各200名官兵整齐划一的英语口语。这些英说口语分为检查、疏导、劝告、警告和救助四类,每类都有若干常用语。

  更绝的还在后面,武警战士以排列区分,分别用英语、俄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法语问答执勤用语。而他们做出的各种指挥手势,在标准的同时也透着刚劲有力。

  据新华社报道,根据大会部署,武警部队奥运安保训练将分3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为全面施训阶段。第二阶段,从2008年1月至4月为综合演练阶段。第三阶段,从2008年5月至7月为临战训练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