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三年遭首败对手气焰嚣张 中国女子跳板敲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6:59  天府早报

  昨日,2007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美国站结束了最后三个项目的争夺。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跳水女皇”郭晶晶意外失手,不敌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屈居亚军;这也是郭晶晶在近3年以来第一次在跳板单人项目中负于外国选手。郭晶晶这次罕见的失利为中国女子跳板项目敲响了警钟,面对众多国外选手不断地向我们发起挑战,我们在后备力量的储备上显现出某些无奈之处,尤其是当郭晶晶等老将不在最佳状态时,年轻小将们还不足以扛起大旗。

  郭晶晶丢金对手气焰嚣张

  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继在前日的女双3米板的决赛中与搭档合作击败中国的何姿/李婷组合获得冠军后,又在昨日结束的女子3米板单人决赛中,出人意料地战胜了中国“跳水女皇”郭晶晶。在比赛中,老将帕卡琳娜表现得非常沉稳,一路领先,最终以387.95分的成绩获得冠军。郭晶晶只以360.70分获得第二。何姿获得铜牌。夺冠后的帕卡琳娜显得气焰嚣张,她直言不讳地说:“看到中国选手在女子跳板的两个项目都输给了我们,真的太令人高兴了。”

  三年首败引起梦之队重视

  

中国跳水队在这次美国站,仅仅获得了三枚金牌,最令人意外的就是自2004年
世界杯
后再没有输给过外国选手的郭晶晶也没能捍卫中国女板的荣誉,在女子3米板的决赛中不敌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三年来首次将金牌拱手让给国外选手。郭晶晶上次输给外国选手还是在2004年2月的跳水世界杯女子3米板比赛中,而对手正是帕卡琳娜。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赛后表示:“这次失利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会重视每一个对手,除了郭晶晶等老队员,年轻新秀还需要更多的磨练。”

  早报记者何鹏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