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直指三连冠 称刘翔后中国有望现更好跨栏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孙海平的名字总是牢牢地跟刘翔栓在一起,这一次也不例外。在5月12日的2007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颁奖典礼上,孙海平再次因为爱徒刘翔的出色表现,拿到了最佳教练奖。得奖之后的孙海平认为,这个奖项对他来说意味着两层含义,一层是肯定,另外一层是鞭策。

  虽然在领奖台上的发言没有刘翔轻松自如,但是最佳教练员孙海平的沉稳淡定也是另外一种风格,手捧金色的奖杯已经是连续第二年获得了这个奖项。得奖之后的孙海平表示希望能够继续蝉联这个奖,他说:“蝉联这个奖项我很高兴。一个是这个奖是对我们的肯定,再一个,我们必须取得更好的成绩才能来再次拿这个奖,所以我们还是需要努力。”

  尽管刘翔的骄人成绩已经足够孙海平蝉联最佳教练的奖项,但是孙海平还是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因为其他徒弟再次得奖,他透露目前已经带了一批小孩,其中不乏一些好的苗子,可能等刘翔退役以后中国会有新的更好的跨栏选手出现。

  培养新人固然重要,但是现在孙海平首要任务仍然是刘翔。孙海平在说到飞人的下一步训练安排时说:“我们回去再练一段我们就要去美国了,因为今年第一站大阪的比赛比较轻松,我们跑得也比较轻松。从美国开始比赛将会一场比一场激烈。美国是个跨栏强国,一直以来美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是比较领先的。”孙海平表示,今年刘翔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八月份的世锦赛,因为作为奥运会的前奏,几乎所有的强手都要来参赛。他说:“所以我们把重点放在八月份的世锦赛上,希望刘翔能够跑出很好的成绩。”

  (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