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苏迪曼杯所有优秀选手都需无条件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1:55  东方体育日报

  将于6月10日-17日在格拉斯哥举行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昨天进行了抽签仪式。卫冕冠军中国羽毛球队被列为头号种子分入A组,同组对手有马来西亚、英格兰和泰国队。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目前状态一般,印尼超级赛后三周的备战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整体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历史上共夺得过五届苏杯冠军。从1995年-2005年的十年间,仅有2003年决赛中负于韩国队,痛失五连冠。但自中国队2004年、2005年先后夺得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实现“三冠王”的壮举后,中国军团在团体赛中就所向披靡。

  根据赛制安排,两个小组各自进行循环赛,前两名出线,于6月16日打交叉淘汰赛,隔日进行决赛。

  从抽签结果看,

中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线不成问题。而此次抽签,二号种子、欧洲冠军丹麦队和三号种子韩国队、五号种子印尼队以及八号种子中国香港队分在A级的第二小组。丹麦、印尼、韩国也被认为不幸陷入了“死亡之组”。

  中国队成功避开了此前曾夺得冠军的韩国和印度尼西亚队,但很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对这一结果,中国队并不在意,李永波认为虽然小组赛少打硬仗,但半决赛并不好打。“事情都要一分为二,小组赛中只有一个主要对手意味着少打硬仗,这不利于队伍及时进入状态。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并将在半决赛面对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二名,至于半决赛对手,丹麦、韩国、印尼实力都很强,中国队和他们都有可能碰上,所以目前中国队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状态。”

  中国羽毛球队将派出18人的最强阵容出战,此前,李永波已明确表示“所有优秀选手必须无条件地参赛”。具体到中国队目前的备战,“从新加坡和印尼超级赛来看,中国队整体状态一般。女单张宁好一些,谢杏芳状态一般;男单陈郁状态不错,但林丹、陈金、鲍春来状态一般;男双蔡贇/付海峰状态不错,其他组合一般;女双普遍状态还可以;混双状态都比较一般”。

  而本周末印尼超级赛结束后,留给中国队还有最后三周备战时间,中国队将以最佳状态出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