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明排队乘车推动日"启动 促进市民文明出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0:19  沈阳日报
文明排队乘车推动日



  本报讯(记者吕良德、通讯员郭瑶)5月11日上午,沈阳市“文明排队乘车推动日”启动仪式在沈阳北站广场举行。市交通工作者、文明排队乘车导乘员和文明出行志愿者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明排队乘车推动日”是全市开展的“文明出行,交通先行”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延伸。按照“迎接奥运会,创建文明城”的总体要求,从现在起,全市将有125名专业导乘员、1000余名志愿者、义工在各公交车站点开展导乘服务。市交通局首批选择了青年大街和沈阳北站作为市级排队乘车示范街站,221路等10条线路始发站为区级示范站。力争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前,全市所有公交线路的始发站和50%以上的中途站将全部实现排队乘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今后每月11日将作为全市“文明排队乘车推动日”。

  市民代表、市文明出行好标兵刘中华向市民发出“文明排队乘车”的倡议,他希望广大市民乘坐公交车要自觉做到按序上下不拥不挤;礼让他人不抢座;自觉遵守乘车规则;创造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促进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意识的提高,树立沈阳人的良好形象。

  

人大代表、志愿者冯有为在发言中说,作为文明出行志愿者、首批义务导乘员,他将认真为市民的文明出行、自觉排队、礼让上车服好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