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程体验文明乘车活动 排队现场响起导乘快板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0:08  沈阳晚报
全程体验文明乘车活动排队现场响起导乘快板书(图)



  5月11日,本报700多名义工奔赴各公交站点,为“文明排队乘车”活动开展导乘服务。记者随同他们一道,在微微细雨中体验了市民参与文明乘车活动的热情,并作以全程记录。

  294路、138路等实验中学站

  天气微凉。

  皇姑区泰山街道北陵社区义工李艳秋第一个来到省实验中学前的公交站点,戴上本报为义工准备的白帽,她笑着说:“刚听完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阵雨,我特意穿了长袖衣服。”

  在省实验中学对面是大型超市,人流量很大,也是由于这个原因,李艳秋和其他社区义工才选择在这个地点组织乘客排队上车。7时一到,其他社区义工也都来到站点开始组织等车的人排队:“大家不要挤,排队上车。”这时,一个主动排队候车的年轻人接到了李艳秋送出的第一张文明贴。

  260路、236路等

  宁山路站

  “您等的车如果没来,请先看看我们的文明乘车宣传板。”皇姑区崇山街道御花社区义工杨玉春向记者介绍,和她一样的社区义工们今天将分散到北行的6个站点义务导乘,她所在的站点在北行,经过这里的公交线路很多,根据她平时的乘车经验7时30分开始将是全天的第一个乘车高峰, 她笑着和其他义工说:“今天会有一场硬仗打。”

  800路、250路等

  市府路站

  社区义工孙中翠从饮水机中接了杯水送给一位候车的乘客:“一杯水能为您解渴,而排队乘车可以为全市交通解难。”在市府路车站,沈河区朱剪炉街道格林豪森社区的义工们带来了饮水机,每位口渴的人都能喝上一杯,他们说这么做是希望每一位候车的人都能接到他们的一份心意,并将这份心意保持下去,文明乘车。孙中翠说:“现在正好是上班高峰,挺起作用的。”

  115路等

  北三经街站

  和平区北市场街道皇寺路社区义工刘光珍今天很高兴,虽然已经在站点前喊了将近两个小时了,但在她的脸上却没有一点疲态,她说自己今天是带着两个人的力量来做义工的,“我的孩子也很愿意做这种公益性的事,去年还和我一起送花给文明出行的市民呢。”而现在已经上了大学的孩子在知道了“排队日”活动后,特意叮嘱母亲要认真,把他那一份也做了。

  117路、铁西新区

  2线等新华广场站

  起风了。

  在公交站点旁,和平区新华街道新华西社区的义工们摆上了3个小桌子,放着收录机和安全出行的宣传册,收录机里不时传出文明乘车的倡议书和社区老年合唱团自编自演的快板书。从6时多就过来准备的义工们一早上向乘客赠送了160多本安全手册,郑飞说:“公交车和乘客都很配合我们的行动。”

  221路沈阳站起始站

  开始变天了。

  快到中午了,虽然不是周末,但太原街上的人流量还是很大。和平区太原街街道办事处正大社区义工杨恒秀刚刚送走一排等车的乘客,抽了空她对记者说,他们都是附近的居民,为了能让家门口的乘车秩序好起来,他们决定,以后周末时间也要来车站维持乘车秩序:“好的乘车习惯都是养成的。”

  225路、238路等

  省体育馆站

  雨点渐渐大起来。

  沈河区五里河街道盛华苑社区义工安晓玲举着自制的“请跟我排队”的提示牌正领着乘客排队,这时,一位等车的老人问:“你们这是义务监督?”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后老人一拍手:“应该的,我们都同意这样做。”当场,这位老人还对进站的公交车做了评论:“你们看,这辆车的司机做得就挺好,看到前面有车了他就慢慢驶进来,省得我们这些排队的白排了。”

  雨暂停,风还很大。

  和平区南湖街道文化路社区所在站点有9条公交车线路,58岁的宋岐山是记者整个上午所见到的年龄最大的社区义工。只见他边挥着小旗边组织乘客排队上车,很是专业。听说,早上他刚刚去北站参加完全市排队日启动仪式,中午就来到社区旁的公交站点导乘,而且除了组织乘客排队上车、引导公交车停靠外,宋岐山还充当起了临时问路员指点乘客如何坐车。

  225路、239路等

  三好街站

  微雨濛濛。

  大东区大北街道办事处来自8个社区的义工穿着统一服装正在车站前向乘客发宣传单。金晓光告诉记者,他们不但是社区义工,而且是已经注册了的中国青年志愿者。他们拿在手中的宣传板上画着两只手,金晓光说:“左手和右手分别代表着我们和乘客,只有我们一起努力才能真正做到文明礼让。”

  本报记者 王芳 摄影 孙盼

  211路

  大北门站起始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