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棒球联赛再燃战火 四川蛟龙仍有晋级希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20:20  新浪体育
中国棒球联赛再燃战火四川蛟龙仍有晋级希望(图)

中国棒球联赛西北赛区重新开赛

  新浪体育讯 五一黄金大假中结束第四轮比赛的本年度中国棒球联赛于5月11日再燃战火。四川新闻网记者当天从省体育局获悉,由于目前西北赛区的天津雄狮和北京猛虎仍然领先,因此四川蛟龙如果想打进小组前两名顺利晋级下轮,必须首先吃掉北京猛虎,否则前景渺茫。

  据介绍,四川棒球在全国居于中上游水平,历史最好成绩为六运会冠军。在2005年的全运会上,四川棒球也夺得第三名的好成绩。“目前四川籍的冯飞、陈坤和祝万云都是现役国家队员,可以说四川的棒球整体水平还是相当高的”,成都青少棒主教练、高级棒球教练朱明德告诉记者,之所以目前四川蛟龙的战况不甚理想,是因为中国棒球联赛常规赛选择的是全国最强水平前六支队伍,分为东南和西北赛区两组进行比赛。其中前两名进入半决赛,最后由半决赛的胜队进行主客场制五战三胜的比赛,决出中国中国棒球联赛总冠军。

  朱明德透露说,由于在之前结束的前四轮比赛中,西北赛区的积分榜上天津雄狮和北京猛虎均为八胜四负,同积十六分并列首位,而四川蛟龙则以十分位列第三。因此四川蛟龙要想顺利晋级半决赛,必须打进常规赛的前两名。“按照现在的形势分析,四川蛟龙首先要吃掉北京猛虎而绝对不能输。而在以后的比赛中也要力求全胜,否则出线希望渺茫”,朱明德分析道。

  据悉,目前在亚洲日本和韩国的

棒球水平都比较高,特别是日本有不少选手在美国大联盟参加比赛。“因此如果真正想提高中国棒球的水平,除了积极发掘尖子队员外,努力拓展棒球的群众基础让更多人参与和热爱这项比赛才是正途”,身为成都市金牛区业余体校校长的朱明德告诉记者说,由于场地和器材等原因,四川的棒球群众基础并不很理想。虽然目前成都拥有四至五支儿棒队伍,而前不久由百多名各国儿童组成的国际儿棒队也在成都顺利建成。“真正重要的是文化氛围,只有养成热爱棒球的社会文化氛围,才有可能真正做到棒球的普及和推广。”

  (蒋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