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极限运动亚洲锦标赛登陆中国 众高手刷新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6:32  新浪体育
极限运动亚洲锦标赛登陆中国众高手刷新亚洲纪录



  新浪体育讯 由“红牛”助推,史上阵容最强的X Games极限运动亚洲锦标赛(X Games Asia)首次登陆中国,作为近来最大的亚洲极限运动赛事,网罗了包括曾荣获16块X Games赛事奖牌的滑板运动员Andy Macdonald;八届X Games亚锦赛直滑轮运动绝对王者Yasutoko兄弟,两届X Games滑板卫冕冠军Sandro Dias和我国著名滑板选手车霖等运动员,吸引了4万余名观众,于“五一”黄金周期间在上海创智天地江湾体育中心举行总决赛。在5月3日至5月5日的三天比赛中不仅决出了攀岩、滑板、极限单车、直排轮四个单项的奖牌,还刷新了很多记录,创了亚洲新高。

  5月3日-极限单车U台赛和女子速度攀岩的两个单项的比赛中,来自美国的Kary Chad和来自印尼的Neuwaty Evi分别折桂。5月4日-极限单车(公园赛)金牌得主-来自委内瑞拉的Daniel Dhers;直排轮(公园赛)金牌得主-来自日本的Kanashima Soichiro;在男子速度攀岩中,来自

乌克兰的Maxym STYENKOVYY折桂;可喜的是,来自中国的两位选手陈小捷和钟齐鑫获得了第二、第三名。5月5日-来自美国的Andy Macdonald 最终获得U台滑板的冠军。U台直排轮的冠军则由来自日本的Yasutoko Takeshi获得。当天评选出的“‘红牛’劲爆时刻奖”择由当天的男子技术攀岩冠军-来自中国香港的黎志伟捧得。

  X Games“炫出真极限”的动感理念,结合主办方ESPN强势的传播平台,吸引了包括全球第一功能饮料品牌-红牛(Red Bull)在内的实力合作伙伴,在X Games Asia比赛现场和广州、北京、上海的路演推广现场,让极限运动爱好者们有更多机会与高手互动、体验极限运动的刺激,分享挑战极限的快感。

  据悉,本次与X Games主办方ESPN的战略合作,是红牛(Red Bull)是继与F1合作、赞助飞来跳、无动力飞行、滑板、滑雪等极限运动后,又一推进速度、极限运动在华发展的重大举措;继与三届

世界杯头号种子选手Sandro Dias合作之后,不久前,红牛又刚同冬奥会冠军Shaun White签订合约,有力推进了极限运动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方向发展。

  在创智天地江湾体育中心,现场的“‘红牛’劲爆地带”,首次公开亮相了“‘红牛’-‘Flying Bull’罐体飞机模型”和“红牛-亚洲之最”巨型仿真罐体,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在红牛“劲爆地带”旁,就是现场最吸引人的项目之一—U台滑板的比赛现场。两届X Games Asia卫冕冠军,连续3届世界杯头号选手,巴西籍选手--Sandro Dias表现不俗,漂亮的Sandro式转体动作引起了现场呼声一片,但最终却因为失误未能摘冠。当被问及是否会因未能夺冠而遗憾时,这位前两届的X Games Asia U台滑板冠军,连续三年稳坐世界杯头号滑板座椅的巴西籍选手非常坦诚地说:“我很高兴,这次的X Games亚锦赛是第一次在中国比赛,但是我看到了很多世界顶尖的好手。我觉得Andy(U台滑板X Games Asia 2007冠军得主)的表现非常好,我祝贺他。我个人的话,今天有些小的失误,但我觉得比赛的最终结果不是为了获胜,是为了有机会可以让我更加体会到滑板运动的快乐。我很热爱滑板,所以,也热爱同我的队友,就像Andy,一起比赛、一起切磋,一起分享滑板运动的快乐。我很高兴今天能在‘红牛’的现场和喜欢极限运动的朋友们互动,像今天这样,我很开心—本来滑板运动就是为了释放能量,发掘潜能,让自己更开心。看到在上海的各国、各地和本地的朋友们都喜欢滑板和极限运动,我觉得在中国,极限运动的发展真的很快,前景也很乐观,很感谢 ‘红牛’这样的品牌的推动,可以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滑板、了解极限运动。”

  Sandro Dias 11岁开始参加滑板运动,作为滑板职业选手已经参加了100余场极限运动比赛。1999年开始,在极限运动的最大规模世界盛会X Games频繁参赛,并获得了X Games

总决赛U槽滑板铜牌和两届X Games Asia U 槽滑板冠军。是本届X Games Asia 的最大亮点之一。Sandro Dias目前作为职业滑板选手,同时凭借其对极限运动的执著投入态度和对U槽滑板的热爱,在巴西经营和开创了滑板品牌Be Unique,得到了红牛等品牌的支持。Sandro与红牛的合作可以追溯到7年前,因为Sandro 一直活跃在欧洲、美国等的极限运动赛事,红牛又是一致致力于体育运动赛事在全球的发展的国际品牌,因而有了较长的合作。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