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鸟巢南侧缓坡连接四环路 观众经甬道可进入集散大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9:57  北京日报
鸟巢南侧缓坡连接四环路观众经甬道可进入集散大厅



  报讯(记者耿诺)随着国家体育场基座结构的基本完工,“鸟巢”南侧的缓坡已露雏形。

  记者在现场看到,基座结构屋面形成了一个从“鸟巢”向外放射状倾斜的水泥平台,距“鸟巢”80米以外,这个平台还有一人多高。本月内,水泥平台上将铺设40厘米至两米多厚的泥土,并进行绿化。整个工程完工后,“鸟巢”南边将形成自北四环起几百米长的缓坡。

  在水泥平台6.8米深的地下,也就是国家体育场基座结构的核心区域,是国家体育场的停车库。虽然地下的商业设施和附属设施已经封顶,但内部仍在进行建设。

  据了解,围绕着“鸟巢”,将铺设一片12万平方米、由大量防滑石材铺设的不规则图形。石材外圈还将建成一个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的大花园。今年6月,绿

化工程将开始启动,国槐、垂柳、丁香、月季等近20种植物将装点这个大花园。

  

北京奥运会时,观众将顺着缓坡、穿过花园、沿着纵横交错的甬道接近“鸟巢”,直接进入集散大厅。RJ215

  上图:从国家体育场钢结构顶端俯瞰,基座结构屋面平台距北四环似乎只有一步之遥。

  何慷民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