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组委发布《奥运及筹备期间外国媒体指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9:27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5月9日讯 为便利外国媒体机构和外国记者更好地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北京奥组委日前编制完成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采访服务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并于今天正式发布。

  《指南》的发布是继2007年1月1日正式实施《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之后,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为便利外国媒体机构和外国记者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而实施的进一步的具体化努力。

  《指南》内容涵盖了报道奥运会的注册媒体——持权转播商、注册的文字媒体、摄影媒体,以及非注册媒体所普遍关注的诸如签证申请、海关手续、旅行采访、雇用人员、租用房屋、无线电频率协调、临时驾驶许可的获得以及税收、保险等十余类事项。就每一类事项,《指南》都力图从用户的角度对相关规定给予解读,并根据用户的需求对可能涉及的程序分步骤进行详解说明。

  此外,为协助国际媒体解决在采访报道奥运会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指南》还公布了北京奥组委面向国际媒体的“一站式”服务机制。这是一种由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具体提供的24小时全方位服务机制,代表并协调中国政府各相关机构受理各类媒体在行政审批和服务提供方面的需求,协助其解决各类问题。

  《指南》的编纂和发布表达着北京奥组委希望为前来报道北京奥运会的国际媒体提供便捷、友好的工作环境的真诚愿望。发布《指南》的目的是希望能向国际媒体就涉及其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工作条件的各法律和政策事项提供简洁明晰的解读和说明,同时在相关程序方面提供易于操作的帮助信息。

  《指南》目前先以电子版的形式在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上发布,纸介印刷版将随后出版发布。

  据悉,为便利港澳台媒体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的《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港澳记者采访服务指南》和《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台湾记者采访服务指南》也将在近期发布。(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