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志愿者学听京剧念白 国粹艺术还需发扬光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56  竞报
奥运志愿者学听京剧念白国粹艺术还需发扬光大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5月1日下午,1000多名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在中山公园音乐堂观看了一场京剧念白专场演出,当天,一批京剧名家受聘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通用培训专家。

  演出结束后,一位志愿者申请人表示:“以前没有认真听过京剧,这次配合着字幕,发现京剧真的很有魅力。这场演出让我收获很大,很期待接下来的一系列传统文化的培训。”

  志愿者申请人培训听京剧

  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大学生京剧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传承国粹服务奥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系列培训京剧念白专场活动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来自主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各区县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各高校大学生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以及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社团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京剧艺术家受聘培训专家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向吴江、刘长瑜、杨春霞、孙毓敏、于魁智、张建国、张火丁、邓敏、徐孟珂等京剧艺术家赠送了奥运“微笑圈”,并颁发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通用培训专家”证书。

  刘长瑜等京剧表演艺术家依次登场,朗诵了《红灯记》、《春草闯堂》、《杜鹃山》、《四进士》、《花木兰》、《月儿弯弯照九州》等优秀经典剧目的念白,多次赢得观众的喝彩与掌声。

  将办一系列

传统文化培训

  据悉,这次大型名家名段朗诵会是对奥运志愿者申请人进行包括京剧、民乐、民歌、合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中华传统文化系列培训活动的首场培训。

  2008年奥运会期间,奥运会志愿者不仅仅是服务的提供者,更是文化交流的使者。他们将展示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和当代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为此,让奥运志愿者申请人更多地接受中国传统文化培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将是奥运志愿者申请人通用培训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