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汇源董事长总结助威中国之队:重在团结 未来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7:39  新浪体育
汇源董事长总结助威中国之队:重在团结未来光明



汇源董事长总结助威中国之队:重在团结未来光明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6日瓦伦西亚消息,美洲杯帆船赛“路易斯-威登”循环赛接近尾声,中国之队助威团的助威之旅也即将结束。新浪体育专访了率领十大区厂长经理前来为中国之队加油的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先生,请他对本次西班牙之行做了一个总结。

  问:朱董事长您好,汇源成为中国之队第一个来自中国的主赞助商,您这次也作为第18人和名誉船长随“龙之子”号参加了一轮比赛,对于美洲杯帆船赛和中国之队,您是否有了 更深的体会?

  答:我们赞助美帆赛中国之队,不是为了我来当第18人,最重要是帮助中国的帆船运动发展越来越快,让中国在国际社会影响越来越大。150年以来,美洲杯帆船赛是世界上影响 很大的品味很高的一个赛事;但是这么重要的赛事如果没有中国人的身影、没有中国的声音、也没有中国的企业参加,对赛事而言也不够完美。

  中国13亿人口占了世界总数的1/5,如果没能参加一项这么高水准而且影响力巨大的体育赛事,我觉得是个遗憾,在欧美主流人士都很热爱这个赛事。现在中国发展了,实力强大 了,热门的追求也应该越来越广泛;这次中国之队参与美帆赛,作为中国的企业,汇源集团赞助责无旁贷。

  至于参加比赛,作为当时船上的第18人,我当然希望能够击败南非队,但是最终还是慢了2分多钟。我觉得我们的船员和水手还是训练太少,经验太少,存在差距;但我也坚信我 们下届比赛一定能够做得更好,赢得更多的场次;乃至让这个赛事能够办到中国的海洋去,这在将来也是非常有希望的事情。

  问:中国之队10月份会有个回国的仪式,您准备怎么和中国之队配合一起扩大宣传和在国内的影响力呢?

  答:这个具体细节还有待和中国之队总裁汪总商讨,但年底肯定会有一系列活动,包括邀请赛,来扩大中国之队的影响。作为唯一一家中国的主赞助商,我们很乐意,也很感兴趣 参与这个活动。

  问:美帆赛四年一届,历时比较长,请问汇源集团和中国之队签署了多久的合同?

  答:我们得知中国之队寻找赞助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但我们四月中旬得到消息后很快就作出了赞助的决定。未来我们也做了长期的策划。具体怎么把中国之队发展得更好,更强大 ,这有待汇源集团和中国之队的管理团队好好的探讨。

  问:汇源选择赞助美洲杯中国之队,这是汇源赞助的第一个世界性大赛?您是如何选择赞助一项体育赛事的?

  答:汇源集团成立15年来,宗旨就是给消费者提供健康和快乐。快乐需要一个好的身体,需要好的精神价值观。有利于快乐、有利于健康的活动汇源都乐于参与。美帆赛我之前不 是很了解,但通过赞助中国之队,认识越来越多,他和汇源的理念、追求高尚娱乐的宗旨是一样的。

  汇源有个口号是“喝汇源果汁,走健康之路”,包括美帆赛在内的很多体育活动,追求目的是一样的。大家都是追求健康快乐,只有健康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只有快乐才有好 的精神,只有好的精神才有好的工作,这是个良性的循环。

  问:通过与中国之队船员并界作战,您觉得比赛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帆船上有17个水手,这要求大家团结一条心,只有团队配合默契了,达成一致了,才可能在比赛中取得胜利。就像汇源这次助威团,10大区的厂长和经理,都是中高层管理者 ,拥有团队意识非常重要。

  汇源15年以来发展得非常快,快的原因是感谢党和国家改革开放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大环境,让企业有了发展的空间。同时需要一个好的团队去工作奋斗,我们十几位经理是个团队 的一部分,平时工作都很辛苦和努力,所有节假日都没有休假。这次助威中国之队,一方面也是让他们能够得到放松。现在看来效果不错,他们都感觉收获很大,在轻松中得到学 习,这也是学习的不同方式。

  问:想要团结,船员间的沟通非常重要?

  答:“龙之子”号帆船上17人有来自中国的、瑞典的、法国的等等国家,就像个国际大纵队。就像汇源集团的副总裁是美国人,财务副总裁是香港人,董事中还有法国人。十几个 大区总经理也是来自于中国的许多地方,但是大家这次都是统一的服装,朝气蓬勃,他们对公司的忠诚度也非常的可贵。我对我们的团队一直非常的满意,他们有一定的团队意识 ,纪律性,以身作则的自觉性,素质都蛮高。

  问:汇源是否有计划赞助国内的赛事?

  答:我们成立15年来一直支持、关注、参与各项体育赛事,为中国体育做了很多支持,包括给奥运冠军庆功,请他们到工厂和员工联谊等等。此外我们还赞助了排球、篮球、足球 等很多体育项目。因为这和我们企业的文化,价值观、理念是一样的。

  这次参与美帆赛是第一次走出国门,我自己也非常感动,西班牙瓦伦西亚城市有很多华人,听说汇源赞助中国之队都很兴奋。美洲杯有个中国之队,现在又有了中国企业。中国之 队之前的赞助商都是外国品牌,现在一下听到有中国企业,他们对汇源果汁也有一定了解,他们都很兴奋,中国企业赞助给当地华人带来了鼓舞,带来了自豪。

  昨天晚上我们还去一家华侨在瓦伦西亚的中餐馆吃饭,老板一直陪伴左右,做的饭菜也很好吃,我们也遇到了老乡,从他们的笑容上能够感觉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对我们的尊敬和感 激。汇源集团这次不光是赞助了中国之队,也是在世界各地为我们祖国作出了微薄的贡献。

  问:最后请您总结一下这次的西班牙之行,有什么收获和遗憾,还回不回前往现场为中国之队加油呢?

  答:如果下届美帆赛还在瓦伦西亚,我还会再来。我感觉这个开端是非常有趣,也非常有意义的。我们没有什么遗憾,尽管那天比赛两轮都输了,因为我们有心理准备。从中国之 队目前的状况而言,比赛的胜利是次要的,关键在积累经验,为今后做好准备,参与和勇气是非常重要的。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