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晶晶缺席大奖赛并非被雪藏 实有一箭双雕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7:01  中国新闻网

  

郭晶晶缺席大奖赛并非被雪藏实有一箭双雕深意

  资料图:第十二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女子3米板双人决赛3月26日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举行,中国组合郭晶晶、吴敏霞携手以绝对优势夺取冠军。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十日电(记者 王祖敏)世界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的比赛将于在五月三日至七日于蒙特利尔举行,中国跳水队将以全部新人出征。

  参加该项赛事的中国跳水队已经启程赴加,男队的三名奥运冠军胡佳、彭勃、杨景辉已因伤缺席了今年的所有大赛,本次赛事依然不在名单之列。令人略感意外的是,女队的两员大将郭晶晶、吴敏霞也双双缺席,使得此次大赛的中国跳水队成为名副其实的“小鬼当家”。

  

中国队出征加拿大跳水大奖赛的九名队员分别是:女队四人:陈若琳、王鑫、李婷、何姿;男队五人:何冲、罗玉通、火亮、林跃、周吕鑫。这九名队员中,只有二十岁的李婷参加过雅典奥运会,但李婷刚从自已成名的跳台项目改上跳板,也算是女子跳板项目的新人。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跳水部的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郭晶晶、吴敏霞不参加此项赛事并非是因为伤病或有意“雪藏”,而是正常的人员安排,因为今年的赛事较多,队员们的体能和状态无法兼顾所有,只能分散出击。在五月中旬世界跳水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中,郭晶晶和吴敏霞就将联袂亮相。

  一年一度的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是由国际游联举办的世界高水平跳水系列赛事,所设项目为奥运会的八个比赛项目。在刚刚结束的世界跳水大奖赛珠海站比赛中,以新手担纲的中国队包揽全部八枚金牌,而在三月份的墨尔本

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同样是以新人为主的中国跳水队获得九枚金牌,创造了中国跳水队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跳水项目一直是中国奥运军团的金牌大户,虽然目前中国跳水队并未公布

北京奥运指标,但从雅典奥运会后,中国跳水队就一直在进行阵容磨合,锻炼新人。从近两年的跳水大赛来看,以何冲、陈若琳等为代表的新生代已经渐成中国跳水主力,可以预见的是,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必将再次给国人带来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