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标王制造者"退出竟成真 陕西银河告别乒超只待审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0: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报道 上赛季乒超的标王制造者———陕西银河俱乐部,历经整整一年的折腾后终于“退出”成真,主教练刘国栋的弟媳(刘国梁的妻子)王瑾所在的“北京华夏国球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临时救火,新赛季的陕西银河变身为“天山国球俱乐部”,但主场继续留在陕西。曾经举国闻名的陕西银河乒乓球俱乐部只保留了甲A和甲B球队。目前,这一切只待最后审批通过。

  早在今年2月的乒超第二次摘牌大会召开之前,陕西方面已放风可能会退出,理由是“不堪重压”。这种压力有两重,高层的和来自电力系统内部的。众所周知,自从陕西银河在2006年乒超首次摘牌大会上为了夺得马琳以确保蝉联联赛冠军,大手笔地抛出“501万”标王价后,就自上而下震动了整个电力系统,不仅被上层痛批,还得罪了民意,甚至差一点上演退牌风波。尽管通过招商引资和卖主场等方式减少了企业负担,但总账上依旧是入不敷出。

  然而,为了501万拉赞助喝白酒喝到眼内出血的总经理李异红还是挺胸出现在今年的摘牌大会上。他主动地向相熟的记者握手,他说,他还想要马琳。事实上陕西银河也参与了马琳的竞拍,但最后他谁也没有买,赌气提前离开会场直奔机场空手而归。

  作为陕西银河俱乐部的老总,李异红更像是一位中介机构的执行者,他对离去的解释是:不管我叫多少,宁波海天一定会加一万,所以这是没有意义的。相比去年他总比海天多叫“一万”的坚定,陕西银河的退出已初露端倪。

  返回西安后,银河用“无人可用,无钱可买”的方针对应着注册通知。经过各方斡旋,刘国正、唐鹏、徐昕,高礼泽组成了新的班子,一度被浙江方面诚意打动的主教练刘国栋也选择了留下。3月31日,乒超注册的截止日期,陕西银河俱乐部的大名赫然在列。看似一切都已结束。

  然而,4月中上旬,一份传真被寄到了乒羽中心。那时中心的

乒乓球部刚完成新的整合,乒超被划归到二部管理,这第一份传真就让他们如临大敌。陕西银河俱乐部要求更改注册名为北京华夏国球乒乓球俱乐部。更准确地讲,陕西银河退出不玩了。此后,人去楼空,李异红的手机再不回复陌生的电话。只留下一句:现在问我我什么也不会说了。不摘人的结果和摘得“标王”殊途同归。

  陕西银河真的要退出了,作为俱乐部“壳”的所有人刘国栋,第二次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一边是新加坡国家队08奥运备战,一边是俱乐部失了方向。由于刘国栋与陕西银河签属的合作协议五年期满,因此对于陕西银河的突然退出,他只能无奈地接受。

  双方的谈判自李异红从北京摘牌大会返回西安后就开始了,作为双方诚意的体现,他们都作出了让步也尽了最大的努力,刘国栋主动选择留守,并艰难地凑齐四位俱乐部队员,而陕西银河方面则考虑到08备战的稳定性,再坚持一年。可是,事与愿违,种种原因让李异红最终还是忍痛割爱。有知情人表示陕西银河与山东

鲁能同为电力系统,但就实力而言,银河不过相当于鲁能的一个部门,“标王”价造成的影响让他们透不过气,也缓不过劲。退出,是必然的。

  为了帮助措手不及的刘国栋,陕西的媒体也曾疾呼保住乒超,可惜的是却没有一家陕西企业愿意接手。不得已,弟媳王瑾所在的北京华夏国球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接盘,并完成了更改注册。根据上交给乒协的更改传真,只要审批程序通过,本赛季的陕西银河就会更名为“天山国球俱乐部”。而这个“天山国球俱乐部”的资格还需要最后的审查。新的俱乐部将把主场继续留在陕西,挑选的城市是当地球市最火爆的延安,那里一张30元的球票能被炒到300元。九个主场比赛将会有七场定在那里举行。

  刘国栋日前已返回新加坡,继续带队备战。陕西银河在用“501万”换得第二个乒超冠军头衔后,也终于“功成身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