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奥运全国亿万妇女健身 香港队:我们爱上扭秧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0:52  北京娱乐信报
迎奥运全国亿万妇女健身香港队:我们爱上扭秧歌



迎奥运全国亿万妇女健身香港队:我们爱上扭秧歌



  【新闻回放】

  上周,迎奥运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在京举行。欢快的健身秧歌,精彩的健身健美操,飘逸的太极拳……一场迎奥运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开了眼,也看花了眼。

  一位刚从健身健美操赛场下来的四川选手跳得满头大汗,红扑扑的脸上透着一股子精气神儿,“跳健美操可需要体力呢,有了好身体,才能更好地投入生活。而且这不也快到奥运会了嘛,把身体锻炼好了,才算是参与到奥运里了呀。”

  快乐秧歌·在香港找到新热土

  知识改变眼界,健康改变生活。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健康的重要性毋庸赘述。奥运会,首先是一场体育的盛会。竞技、较量,不仅带给观众视觉美感,也是一种对体育的倡导和无上推崇。同时,女性则把这种对美的追逐融入了健身活动。这届迎奥运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大赛就是一个例证,原来,锻炼也可以如此“花哨”。

  在这届迎奥运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上,记者采访的很多选手都表示,自己平时常常跳舞。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的健身秧歌的成员们告诉记者,她们中几乎所有人都以跳舞为锻炼方式。跳舞让她们的身体更加灵活敏捷,体态优美,所以在学习秧歌的时候也接受得格外快。刚从赛场上下来的队员们对自己的超常发挥兴奋不已,自己都没想到能发挥得这么好。“以前没扭过秧歌,可现在我们爱上了这项运动,以后有机会还要常扭一扭。”兴奋的香港队员们这下对健身秧歌可谓是一见倾心了。

  花式跳绳·跳出东方灵秀

  如今,京城处处都见热心健身者的身影。每天清晨傍晚的街心公园都是京城一景,扭秧歌、跳交谊舞、自编健身操……随便你到哪个公园转一转,都会被里面浓郁的健身氛围所感染,而女性健美的身姿更是美景中之最。

  你能想象“跳绳”能跳出什么花样吗?在西安姑娘的手中,人站立不动绳仍可摇动,以脚步的变化和过绳方式来完成各种跳法和花样。跳长绳、跳双绳、多绳交叉跳、跳绳接力赛和跳绳

拉力赛……光听这一长串的名字就够让人头晕的了。

  比赛及表演时,观众常惊讶地说:“绳子怎么过来的?”看着听得头晕目眩的记者,姑娘们笑做一团。她们告诉记者,别小看跳绳,就拿最普通的跳绳动作来说,每天坚持跳十分钟,坚持两个星期,对

减肥有绝对的效果,而且能有效地调节身体的肌肉和运动协调能力。至于那些花样,只要有兴趣,大家都可以练着玩。这不仅是种娱乐,更是锻炼身体协调能力和柔韧性的好方法。女性健身往往没有那么大的力量训练,这种细水长流型的运动更适合女性锻炼。不知道花式跳绳是不是中国特色的体育项目,如果是,她们希望能在奥运会期间,向来到中国的外国朋友们展示展示。灵巧的运动加上中国姑娘的灵动,一定会让人记住这份独特的东方灵秀。

  “机上保健操”·空姐的必做“功课”

  福建代表团的特色展示项目是福建东南航空公司的空姐们带来的“机上保健操”。扭头、活动肩膀、伸展四肢……简单的动作几乎都是可以坐在座位上完成的。一位空姐告诉记者,除了专门的锻炼之外,抽出时间做日常保健,也是非常必要的。繁忙的工作中,也别忘了腾出五分钟的时间活动活动身体。

  全国妇联的有关领导在此次大会中表示,迎奥运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妇女姐妹们用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向人们展示了健身之美。这其实就是在传播和弘扬奥运精神。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带动更多的妇女踊跃地加入到全民健身的活动中,真正实现“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目标。

  信报记者金可/文张越/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