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蒂文斯再战墨菲不提复仇 北爱超新星满意证明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6:10  新浪体育
史蒂文斯再战墨菲不提复仇北爱超新星满意证明自我

史蒂文斯充满锐气

史蒂文斯再战墨菲不提复仇北爱超新星满意证明自我

艾伦超出年龄的沉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斯诺克世锦赛16强对决中,史蒂文斯13-9击败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成功晋级八强。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2005年的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

  他与墨菲的这场八强之战,也被看作是为两年前世锦赛一战复仇。当时的夺冠热门史蒂文斯,就是在决赛中以16-18不敌墨菲,错失冠军。而当年的墨菲,则是由资格赛出发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闯进决赛,并将夺冠大热斩落马下,首次加冕。历史上,也只有他做到了这一点。

  经过一年堪称惨淡的赛季,史蒂文斯不得不在世锦赛上收获更多,以确保在世界前16强占据一席之地。在与北爱尔兰新星的比赛中,虽然史蒂文斯打出101分、85分、83分和73分的高分杆,并掌握着整场比赛的节奏,但是在总比分上,却被对手紧紧追随。前20局,两人战成11-9。在关键的第21局,艾伦关键时刻错失一颗黑球,最终被史蒂文斯抓住机会,将比分战成12-9。受到影响的艾伦再没有抓住机会,史蒂文斯最终13-9顺利拿下整场比赛。

  史蒂文斯赛后坦言小将给了自己不少压力:“马克(艾伦)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但是错失黑球是个很大的失误。不过,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他的表现已经让人难以置信。”

  史蒂文斯还主动谈起与墨菲的“复仇之战”,言词间颇为尊重对手:我将再次迎接墨菲的挑战。目前我感觉状态不错,我们会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的。每一场比赛都非常艰难,而且,自从05年决赛之后,墨菲也进步非常明显。他将是今年夺冠的第二大热门。

  击败97年冠军、排名第三的达赫迪而一战成名的北爱尔兰小将艾伦也承认自己经验不足,但是首次闯进世锦赛正赛便有如此表现已让自己非常满足。现世界排名第61位的他说:“比赛中我打丢过不少黑球,不过,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感到失望。世锦赛的两场比赛已经让我认清自己的实力。我能和高手们过招、我也明白自己这里或者那里的失误,以后会慢慢改进。而且,我相信自己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