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乒国手变身日本绝对主力 连夺冠军显不俗实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0:11  新浪体育
男乒国手变身日本绝对主力连夺冠军显不俗实力(图)

韩阳(右)曾是乒超一员骁将

  新浪体育讯 在此前两周结束的巴西公开赛和智利公开赛上,日本国手韩阳横空出世,囊括这两站冠军。虽然包括中国队在内的欧亚一流男单选手并未参赛,但韩阳的异军突起还是引起了较大的关注。

  原籍辽宁的韩阳年少成名,1994年全国少年比赛中便击败了刘国正夺得男单冠军。四年之后的“乒协杯”中韩阳再度获得男单桂冠,并上调国家队。国内乒超联赛上,韩阳一直到2003年还是河北队的主力选手之一。之后韩阳前往日本打球,连续三年在日本国内比赛成绩优异,如今已经成为日本队的男单绝对主力。

  “在国家队,韩阳水平一直保持在中上游,很难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比赛,去日本也是无奈之举,在国内没有了发展空间,只好去日本寻找机会了。”辽宁男子

乒乓球队主教练于沈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解释了韩阳代表日本队出战的原因。

  29岁的韩阳去年代表日本队参加了去年的多哈亚运会,并险些帮助日本队在团体赛爆冷战胜中国香港队。巴西公开赛上,韩阳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决赛中,韩阳信心十足,以4比1力克新加坡选手高宁,首次问鼎职业公开赛的男单桂冠。在几天后的智利公开赛中,韩阳先是在1/8决赛中直落四局战胜中国香港选手李静,并一路闯进决赛。在决赛中,韩阳与中国香港选手唐鹏激战七局,最终以4比3艰难获胜,并继巴西公开赛后再次在职业巡回赛中摘得男单桂冠。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韩阳名列第60位。

  对韩阳在日本队的优异表现,于沈潼教练认为,韩阳在日本冒尖,并不是说明他的水平在短时间内得到了提高,而是因为国内的水平明显高过日本。在即将开赛的萨格勒布

世乒赛上,代表日本队的韩阳也有望和中国国手交锋。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