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祥云火炬神似金箍棒 希望它能加入我的收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23:11  新浪体育
刘翔:祥云火炬神似金箍棒希望它能加入我的收藏

北京奥运会火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昨晚20点,创意灵感来自“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正式公布。可以说在过去的24个小时里,这支设计独特的“祥云”火炬以及传递路线无疑是全中国都在讨论的热门话题,而作为奥运会主角的各路体育健儿,也都以不同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火炬的祝福,其中自然少不了跨栏飞人刘翔。

  人们已经习惯了刘翔不断在田径赛场上带来惊喜,而在谈到自己对祥云火炬的印象时,刘翔的答案也很是与众不同。“一眼看到祥云火炬,我感觉就象西游记里孙悟空使的金箍棒一样。”飞人笑着说。“我觉得它包含了很多中国的元素,比方说图案的形状和中国红的颜色。”

  刘翔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和都灵冬奥会的火炬传递活动,对于火炬传递活动可以称得上很有经验了。作为中国田径史上的时代性人物,无论从比赛成绩还是外在气质上看,奥运会110米栏卫冕冠军刘翔无疑将会成为最终点燃

北京奥运会鸟巢主会场圣火火炬手的有利竞争者,不过面对外界的期待和猜测,刘翔巧妙地选择了回避。“我觉得作为运动员来讲,能够参加奥运会已经是非常非常幸运的事情了。”刘翔说。

  尽管没有正面回答,不过对于祥云火炬,刘翔也透露了自己的一点小“奢望”。“我希望能收藏一个祥云火炬,我现在在家里已经收藏了雅典奥运会和都灵冬奥会的火炬,希望以后能越来越丰富!”

  上周末刘翔从北京返回上海,继续备战即将开始的07赛季室外比赛。今天,刘翔进行了返沪后的第二堂室外训练课,看上去飞人心情和身体状态都很不错。下周三,刘翔将前往日本参加大阪田径赛,而他的目标无疑就是连续四年在这项赛事中称雄。

  (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