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朵"祥云"点燃奥运激情 一纸"卷轴"传递世界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2:52  新闻午报
一朵"祥云"点燃奥运激情一纸"卷轴"传递世界梦想



  北京奥运火炬昨诞生,明年3月启动火炬接力“和谐之旅” 。

  据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及火炬26日晚在中华世纪坛隆重发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出席发布仪式并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共同发布了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

  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和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共同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揭幕。

  20时35分许,罗干和罗格共同启动了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发布装置,现场舞台大屏幕上随即显示出火炬传递计划路线图,火炬在穿越世界五大洲后回到中国和首都北京,现场一片欢呼。

  据介绍,北京2008年火炬接力的主题是“和谐之旅”,口号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进一步传播

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口号。整个火炬传递路线包括:境外传递城市22个,境内传递城市和地区113个。

  罗格在发布仪式上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将穿越具有历史意义的“丝绸之路”,这一象征古代中国与世界联系的贸易之路,行经世界五大洲,并且到访奥林匹克圣火不曾到过的地方。就如其主题“和谐之旅”所诠释的,它将会把友谊和尊重带给不同民族、不同种族以及不同信仰的人们。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出色设计也为火炬接力增添了独特的中国色彩,“祥云”将北京奥运会吉祥、祥和的信息传到了全世界。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2008年3月31日,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传递正式启动仪式。2008年8月8日,经过中国境内和境外130天、13.7万公里传递的奥运圣火将点燃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上的主火炬,谱写奥林匹克运动光辉的新篇章。

  在2008年3月31日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传递正式启动仪式上,将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圣火抵达珠峰活动。圣火抵达珠峰火

  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