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佳退出全国跳水冠军赛 膝伤复发奥运之路蒙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23: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莹)奥运会冠军胡佳复出的道路并不顺利,在昨天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资格赛男子单人十米台预赛中,原计划参赛的胡佳临时退出,让人感到诧异。胡佳对此表示,“双人比赛后,我感觉膝盖不舒服,这是我3年的老伤,如果硬上去比赛,可能会导致更厉害,恐怕奥运梦想就真的彻底破灭了。退赛,这也是队里的决定。”

  昨天上午,在队友们进行预赛的同时,胡佳并没有离去,他独自在跳水馆旁边的力量房进行了陆上训练。赛后,广东队领队吴国村对记者表示:“胡佳的膝盖是老伤了,前几天的双人比赛他做了一些207(向内翻腾三周半)和307(向后翻腾三周半)的屈体动作,这样的难度动作让胡佳的膝盖不堪重负,所以在这几天的训练中,胡佳觉得膝盖很不舒服,最终在昨天决定放弃比赛。”

  本次比赛为奥运选拔赛资格赛,双人比赛没有进入前8名,现在又放弃了单人比赛,是否意味着胡佳奥运之旅就此结束?

中国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胡佳去年没有系统地训练,在前一段时间刚刚恢复训练,胡佳动作的启动难度很大,要全面恢复起来很困难,他的力量上有一些损失,从身体状况上看,他的恢复并不是十分理想,希望他能抓紧时间治疗。国家队男女各有两张外卡,胡佳最终能不能搭上奥运这班车,还要看国家队和游泳中心的安排。”对于奥运会,胡佳依然充满了信心,“我还是有机会在奥运会证明自己,接下来我会更好地恢复身体,调整状态,如果我练得好,练得出色,那么我就一定会有机会去参加奥运会。这次比赛的挫折并不意味着彻底毁了我的奥运梦。”

  

胡佳退出全国跳水冠军赛膝伤复发奥运之路蒙阴影

  错过资格赛,胡佳仍有信心战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