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妇女健身赛美景处处在 半边天迎奥运都是满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9:52  北京娱乐信报
妇女健身赛美景处处在半边天迎奥运都是满堂彩

香港队队员表演得很投入

妇女健身赛美景处处在半边天迎奥运都是满堂彩

北京队的扇舞表演赢得满堂彩

  昨天,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高潮迭起地进入了第二天的赛程。在这天里,乒乓球、羽毛球、健身秧歌、太极拳、跳绳、健美操、体育舞蹈以及特色项目展示纷纷亮相,来自不同职业岗位、不同年龄段的女性用健美的身姿和精彩的技艺赢得了一个又一个满堂彩。

  北京队·红绸扇舞艳惊四座

  昨天上午开始举行的健身秧歌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前来。因为该项比赛的举办地在九华山庄内,很多住在这里的客人们也兴致盎然地前来观赛助威。

  北京健身秧歌队的上场掀起了一个高潮。红色喜兴的服装,整齐划一的步伐,整个队伍显得格外精神。健身秧歌甲组的参赛队员都比较年轻,她们是来自顺义的秧歌队,很多人是从事幼教工作的。欢快的秧歌在这些年轻人的身上焕发出勃勃生机,毫无疑问,她们夺得了全场最高分。高兴得队员们抱成一团。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健美操比赛上,来自北京的参赛选手一上场就以独特的亮相赢得全场喝彩。姑娘们手中一把红扇、一段红绸,舞出场内一片精彩声。扇舞红绸的独特设计让她们艳惊四座。

  场上的精彩表演引来喝彩阵阵,场外的热闹景象也丝毫不逊色。为了更好地发挥水平,很多参赛选手都到场外进行活动热身。结果她们的亮相引来了众多热情的“粉丝”,热身选手成了被人争相合影留念的“明星”。

  香港队·首次参赛相当激动

  刚从场上下来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参赛队的健身秧歌的队员们围着领队兴奋地说个不停。她们告诉记者,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次参加这个健身秧歌的比赛。她们之前都是练跳舞的,知道要比赛秧歌后立刻非常积极地报名。最终从众多报名者中选取了这十几个队员。

  从组织参赛者到训练,再到比赛,一共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香港队队员冯少芳说,她们这些队友之前并不认识,是来自港岛、九龙、新界等各个地方的。大家的工作也不一样,有些是家庭主妇,但这次能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参赛实在让她们太意外也太兴奋了。因为训练的时间短,所以昨天上午参加比赛时还非常紧张,但没想到大家超水平发挥,可把队友们都乐坏了。

  拉拉队·助威也能成风景

  场上比得热火朝天,场外的拉拉队也忙得不亦乐乎。拉拉队员们似乎比场上的选手还要兴奋。叫起好来,那分贝可不是一般的大。

  各地区的拉拉队都很有特色。健身健美操比赛中,四川代表队一上场,看台上立刻响起一片呐喊声:“四川队,雄起!”浓郁的四川方言,让场内选手和场外观众都不禁莞尔。紧张的赛场气氛也被这些活跃的川妹子们调节得轻松不少。

  同时,看台上还有一个整齐的方阵,是来自昌平职业学校的学生,每逢有参赛队出场,他们就热情地为选手加油。一个同学说,北京是这届活动的主办方,他们作为北京的学生,也是“地主”,有义务为各地的选手营造良好的比赛气氛,为她们加油助威。

  天津队·小姑娘有大气魄

  获

太极拳甲组第一名的天津队,可谓是高手如云。队里的小姑娘都是天津理工大学武术队的,其中有人练长拳已有10年时间了。

  这些有着扎实武术功底的小姑娘们打起太极拳来,真是好看!连不懂行的观众也都小声赞叹:“嗯,就是不一样。”一招一式都那么飘逸潇洒,又不失刚毅。场上的她们,从容镇定得让你甚至忘了她们只是一群二十出头的大学生。场下的她们又恢复了小女孩的样子,唧唧喳喳聊得眉飞色舞。

  志愿者·舞台背后“演”精彩

  身着橘黄色工作服的志愿者是昨天现场最默默无闻的一群。他们都是来自北京各院校的学生。搬东西、做引导、找人……工作都很琐碎但却非常努力。

  北京应用技术大学大二的学生徐胜南和姚楠是两个文文静静的小姑娘。在太极拳赛场上,她们俩一会儿帮着拿奖杯,一会儿又搬卸现场材料,一会儿又帮着给运动员、工作人员做指引。记者问她们累吗?她们腼腆地笑着摇摇头。

  像这样的学生志愿者在这次大会上约有600人,他们分布在各个比赛场馆中,协助比赛的顺利进行。很多学生都像这两个女孩子一样没什么实际的志愿工作经验,但都非常踏实认真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在记者碰到的志愿者中,无一例外地表示了自己对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期盼,都希望到时能成为其中一名正式的赛场服务志愿者。他们希望能得到更多这样的大赛锻炼机会,实践学习。

  信报记者金可/文张越/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