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城市行北京生活冠军将产生 孙福明投篮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9:36  新京报
奥运城市行北京生活冠军将产生孙福明投篮秀(图)

昨日,十里河国美广场,活动现场,一名六岁儿童在万人签名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本报记者袁烽摄

奥运城市行北京生活冠军将产生孙福明投篮秀(图)

奥运冠军孙福明体验“扣篮”。本报记者袁烽摄

  本报讯(记者吴鹏 实习生胡欣欣)骑车运球、网球接力……截至昨天下午,已有近300人报名参与到“海尔奥运城市行走进北京活动”选拔中,他们将在两天里角逐产生15个“生活奥运冠军”首场海选入围名额。

  奥运城市行启动万人签名

  昨天上午,由新京报主办、北京海尔工贸有限公司协办的“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走进北京活动”首场海选在十里河国美广场举行。

  “要达到多少积分才能进入前15名呢?”启动仪式刚刚开始,一身运动装的吴霞就来到报名点,边填写报名表边询问比赛事项。她也成为了“海尔奥运城市行走进北京活动”的第一个现场报名者。北京海尔工贸有限公司李海涛介绍说,报名启动以来,通过社区和新京报网站报名的总人数,已经超过了3000人,另外还有超过1000户的家庭也已经通过海尔销售点递交了报名表。

  奥运冠军孙福明、

新京报社总经理韩文前、北京海尔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静,以及国美北京分公司采销总监吕红曦,一同在印有活动口号和历届奥运会举办城市标志性建筑的横幅上签名,标志着海选报名正式启动,海尔奥运城市行北京站万人签名活动也随之展开。

  北京生活奥运冠军下月产生

  海尔奥运城市行活动将从全国二十多个城市,通过多种体育活动选出“生活奥运冠军”。每个城市冠军将参加今年8月的全国总决赛,胜出选手将有机会到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传播

北京奥运精神和理念。

  “海尔奥运城市行”北京站海选共分为两场,第一场将于4月21、22日在十里河国美广场举行,第二场将于5月1日、2日在中塔大中广场举行。两场活动海选出的30名选手将于5月3日在中央电视塔广场进行决赛,选拔出北京地区生活奥运冠军。作为北京的奥运使者参加决赛,并有机会和奥运冠军一起走访全球奥运城市。

  人物

  孙福明愿当奥运志愿者

  希望为外国运动员介绍北京风光、中国文化

  “我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以志愿者的身份给外国的运动员介绍咱们北京的风光。”奥运冠军孙福明昨天描述着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

  前晚从沈阳乘飞机专程赶到北京,参加启动仪式的奥运冠军孙福明,一身牛仔装,显得英姿飒爽。谈及2008年奥运会的规划,孙福明说,2004年在雅典参加比赛的时候,自己是“去也匆匆,来也匆匆”。她只把雅典当作自己的赛场,当时每天往返于柔道场馆和奥运村之间,无暇欣赏古老雅典的景色。“当时的感受就是为了打好比赛,打好比赛为国争光,其他的根本没有时间想。”孙福明说。“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肯定会吸引外国运动员的,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要把中国的文化介绍给他们,不要让他们在中国留下遗憾。”现在,从事体育行政工作的孙福明担任着沈阳市志愿者活动代言人的角色。“2008年可能会服务于柔道赛场和沈阳的足球分赛场。”孙福明表示:“如果需要的话,我会在沈阳和北京两边儿跑。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当然,曾经在奥运赛场上摘得桂冠的孙福明,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有着无限期望:“希望中国运动员能够把握住机会,在自己的国土上,拿更多金牌。”本报记者吴鹏实习生胡欣欣

  花絮

  奥运柔道冠军投篮“差一点”

  “差一点就投进去啦!”孙福明第一个拿起比赛用球,瞄准篮筐,用力地向中间的篮筐投去,可是球只碰到了篮筐。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奥运冠军孙福明率先体验了一把“海尔奥运城市行”的篮球挑战。孙福明前三次投出的球都在碰到篮筐后,弹了回来。

  现场的工作人员建议孙福明稍往前站。孙福明歪着脑袋想了一下,拿起球跑了几步,直接来了个三步上篮。把球送进篮筐。

  “这个比赛很有意思,只不过我自己投球没有准头。”走下赛场,孙福明笑着说,“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大家都来关注奥运。”

  现场

  六岁选手乒乓显身手

  “快给我发球!”还不到六岁的马文静只比

乒乓球台高了半头,握着球拍的小手得高高举着才能勉强“上阵”,但是小文静一脸的不在乎,嚷着要裁判员赶紧发球。

  昨天,在趣味乒乓球游戏中,最小的报名选手马文静在妈妈的陪护下,也来一试身手。但是小文静的个头实在成了大障碍,“把球拍横过来握。”一旁观赛的市民也忙着给小文静出主意。

  “进了!进了!”虽然个子不高,小文静的命中率却出奇的高,球拍一挥,黄色乒乓球就直接钻到对面案上的网中,“真厉害啊!以后也能做国手了!”刚才忙着出点子的市民,也都发出称赞声。

  打完五个球,小文静一连进了四个,但是积分表上却只拿到了15分,一旁的裁判员赶紧过来解释说,规则要求只有把乒乓球反弹进对面球案上的网内才能获得相应的积分,可是小文静只有一个球是反弹到网中的,其余的都是“直接破门”,所以只有15分,本来裁判员还怕马文静会噘起小嘴,但是小文静拿着成绩单乐呵呵地说:“我就觉得挺好玩儿的。”

  花甲老人篮球场过招

  “投进多少个了?”“三个!”篮球游戏的赛场边,一位老大爷显得特别有精神气儿地帮着工作人员计分。认真观察一会儿后,老大爷也拿起比赛用球,“我也来试试!”这位老大爷叫赵德承,虽然年过花甲,赵大爷依然热情饱满地参加了昨天的挑战。“我们一家三口来十里河这边儿办事儿,看到这个比赛,我和女儿就都报名参加了。”赵大爷说。虽然很多年轻人都选择难度中等的投篮点,但赵大爷还是挑战了最高的篮筐,不过,赵大爷只是用刚开始的四个球找找感觉,第五次投篮的时候,赵大爷果断地将球投入篮筐。

  赵大爷以五投一中的成绩拿到了30分的积分。一直在旁边给赵大爷加油的赵大妈说,当时就想参与奥运活动,一家人乐呵乐呵,还没想过拿奖或者晋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