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航天志愿奉献” 奥运会骨干志愿者培训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9:15  新浪体育
“奥运航天志愿奉献”奥运会骨干志愿者培训启动



  新浪体育讯 4月22日,北京高校奥运会骨干志愿者培训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办开学典礼。来自82所高校的1200多名骨干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奥组委副秘书长、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志伟,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新世纪英才学校校长刘剑等参加此次活动。

  典礼上,与会领导为新世纪英才学校2006级百名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并为骨干志愿者代表赠送了奥运培训教材。刘剑同志总结了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对骨干志愿者培训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对广大奥运骨干志愿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2003年首都大学生新世纪英才学校诞生,四年来新世纪英才学校的教育教学实践为奥运会骨干志愿者培训点定了扎实基础。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474天之际,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奥组委志愿者部、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等单位联合启动了北京高校骨干志愿者培训。在全市层面,分四期培养800名骨干志愿者和200名啦啦队引导员。其中,骨干志愿者韩盖了不同类别的专业志愿者。骨干志愿者培训将从知识、能力、素质、经验四方面入手,合理设定课程体系,大力发展高校自身育人工作优势,并紧密围绕今年将举办的“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本着“边培训、边产出、边使用、边提高”的原则,带动各方面志愿者在实践中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服务质量。

  开学典礼后,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

神舟六号飞船副总设计师、资源卫星总设计师张庆君,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获得者、中国的一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杨扬,2006年北京十大志愿者、
清华大学
博士生梁苏会,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年突击队队长王鑫等4为同志围绕“奥运、航天、志愿、奉献”这一主题,以个人成长和奋斗经历,向在场的青年朋友阐述了奥运精神、航天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加深了广大奥运青年志愿者对无私奉献精神的理解,并号召他们在平凡的志愿者岗位上做到“严、慎、细、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的顺利召开。

  在现场听取报告会的高校骨干志愿者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奥运精神、航天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奥运志愿服务,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使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文/摄影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