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回应火箭"夺冠说":状态出色没谁能击败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0:26  新浪体育
丁俊晖回应火箭"夺冠说":状态出色没谁能击败我

冠军,我来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经过在英国一周多的特训,丁俊晖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随着状态回升的还有信心,今天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丁俊晖终于放出了“如果我能够达到最佳状态,我不认为有人能够击败我”的豪言壮语。

  除了2005年中国公开赛奇迹般地夺得冠军外,丁俊晖在英国比赛的状态总是优于国内赛事,原因之一便是能够得到系统性的训练,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节奏。今天在面对英国天空体育采访时,丁俊晖坚持自己能够找到最佳状态,即便是他将要在世锦赛首轮面对最强大的对手--罗尼-奥沙利文。

  “我真的很期待和罗尼的比赛。”丁俊晖没有紧张,只有一丝丝的兴奋。这一周的训练和比赛,丁俊晖找回了对球有把握的感觉。对于一名进攻型选手而言,对母球的控制和感觉足以决定比赛的胜负。这也让丁俊晖在展望两天后的大战时第一次显得这么底气十足,甚至给

火箭敲起了“警钟”:“我知道他是一位非常难对付的球员,他也知道我不好对付,因此对于观众而言这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想这场比赛将非常艰难,没有比首轮遇到奥沙利文更糟糕的情况,但我会表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丁俊晖的最佳状态是什么呢?他也直接了当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将难以被击败,如果我能够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我不认为有谁能够击败我。”丁俊晖豪情万丈。有意思的是,四天前在接受英国《世界新闻报》的采访时奥沙利文也成表示,“能阻止我夺冠的只有我自己”。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算得上是第一次正面交锋。

  1月份的温布利大师赛对丁俊晖而言是灾难性的,在支持火箭的观众的影响下,决赛3比10脆败于奥沙利文之手。从一个方面而言,这场比赛也给丁俊晖上了珍贵的一课,因为一位真正的高手是不会两次倒在同一个地方的,“我从那场比赛学到了很多,他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坚强的人。”丁俊晖说道。丁俊晖已经彻底从那次打击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而且因为这个教训而变得更加的强大。

  此前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四度交锋,1胜1平2负丁俊晖落于下风,但通过这些比赛也使得丁俊晖心理上也准备好了。“一盘球他不会给你三四个机会,如果你把握不住,就会被他击败。”丁俊晖说道,“我每个赛事都会让心情保持平静,我不会去考虑输赢,而是全身心投入到每场比赛中去。”

  今年是丁俊晖第四次冲击世锦赛,也是第一次打入最后的正赛,这已经书写了历史。“我12、3岁的时候就知道了世锦赛,之前三年因为资格赛对手打得都很好,所以我没能进入正赛。现在,我的梦想终于成为现实。”丁俊晖的言语依然平静,但是非常坚定,因为他知道,这也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