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组委:北京奥运会赠票打折票团体票一概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5:57  新华网
奥组委:北京奥运会赠票打折票团体票一概没有



奥组委:北京奥运会赠票打折票团体票一概没有



  4月15日,北京奥组委在京召开“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启动销售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即日起开始面向全球公众预售。图为工作人员在发布会上展示2008年奥运会门票预订单。 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据《新闻晨报》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球数十亿人为之瞩目,奥运会门票是否会被内部赠送,而令老百姓们购得门票的机会就更少了呢?对此,北京奥组委的回答,给了我们一颗“定心丸”。

  北京奥组委表示,他们将严格遵守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会不设免费票,也不以任何形式出售打折票。除奥运会注册人员凭有效证件入场以外,所有观众都必须购票入场。奥组委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也必须通过公众购票的渠道买票。

  至于奥运开幕式场馆实际座席扣去可售门票座席数量仍有空位,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介绍道:“开幕式坐席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不可售票座席,另一部分是可售票座席。”不可售票的座席部分包括几个方面的分配。首先,要给治安人员、警卫预留座席,以及为他们处理应急的事件预留空间。电视的转播设备需要占用一部分、并且要遮挡一部分座席。第三部分,根据奥运会的票务运行惯例,我们需要预留一部分应急门票。同时,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要为各个国家体育代表团的官员以及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国内外的贵宾预留一部分座席。

  同时,容军还强调,北京奥运会门票没有“团体票”,但两类客户例外,一是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合同客户,如赞助商、转播商、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等;二是“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售票对象。

  

   奥运门票定价“老百姓能承受”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孙蕾)从15日开始,超过700万张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开始接受全球公众预订。消息一经传出,北京市民纷纷通过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中国银行代售点等预订奥运门票。很多人表示,奥运门票定价老百姓能承受。

  16日,记者在中国银行位于庄胜崇光百货的奥运门票代售点看到,银行工作人员 已经准备了预订专柜,设有专人负责解答市民的疑问,并在专柜旁边标明了奥运门票代售网点的名单及详细地址。在柜台上摆放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购票须知》、《北京2008年奥运会购票参考手册》和奥运门票预订单,市民可以方便地获知奥运会的售票场次和门票价格,还可以现场填写奥运门票预订单并提交给中国银行。

  奥运门票正式预售 官方票务网站一日订单过5万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高鹏、汪涌)北京奥运会门票15日正式开始面向公众预售。在短短一天内,已有超过5万人通过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提交了订单。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容军16日下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截至今天中午12点,据运营官方票务网站的服务商统计,网站访问量超过了100万人次,通过网站提交订单的人数已经超过5万,他们大概预订了25万张门票。”

  据了解,虽然票务网站一天内访问量突破了100万人次,网站注册用户达到55万,但各项技术指标都在网站负荷内,目前浏览网速正常,没有出现太大拥堵。

  北京奥运会700多万张门票开始预售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北京2008年奥运会700多万张门票15日起正式面向全球公众预售。

  15日在北京召开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启动销售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宣布了这一消息。

  王伟说,门票销售是举办奥运会的重要组织工作之一。尊重国际惯例,符合奥运会运行规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地做好门票销售,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公众现场参与奥运会的热切愿望,是北京奥组委票务工作的原则与目标。

  根据北京奥运会票务计划,从4月15日起,总数超过700万张的北京奥运会门票开始接受公众预订。其中,北京奥运会门票国内销售部分约占75%,海外销售部分约占25%。

  境内公众购票包括4种渠道:到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注册申请;拨打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热线;到北京奥组委指定的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点预订;奥运会期间,在门票还有剩余的前提下,可到场馆现场购票。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容军: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预算收入1.4亿美元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高鹏、汪涌)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容军15日说,北京奥运会门票预算收入为1·4亿美元。根据北京奥运会门票定价以及门票的数量等因素测评,实现这一目标应当不成问题。

  容军表示,国内公众对于现场观看奥运会的热情非常高,海外公众对于北京奥运会门票的需求量也明显超过雅典奥运会。再加上北京奥运会所采取的低票价政策,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销售率不会太低。

  据了解,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门票销量为358万张,出售率约为70%,实现销售收入2·6亿美元。

  奥运门票不等同于签证订单提交无需挤破头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15日正式启动,北京奥组委说,境外公众购买到的门票并不等同于签证,订单提交也无需挤破头。

  对于成功购买到北京奥运会门票的境外观众而言,门票并不等同于签证,仍需按正常相关规定办理入境手续。境外观众还需自行安排观看比赛期间的食宿。

  据北京奥组委消息,来华观看奥运会的境外观众并不会因购买了门票而自动获得入境签证,仍需要按照相关规定到我国驻外使领馆申请办理签证。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外交部将对外国游客正常来华给予进一步签证便利,以方便外国游客,特别是持票观众届时来华观看比赛及旅游。有关具体措施正在研究中。境内公众到香港观看马术比赛,也需要按正常程序办理赴港通行证。

  王伟解析北京奥运会票务销售政策的特色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1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北京奥运会票务销售政策的特点进行了解析。

  在谈及北京奥运会票务销售政策的主要特色时,王伟说,北京奥运会的门票在定价方面充分考虑了国内公众的收入和消费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创造了条件。

  另外,高度重视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专门设立了“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配额,定向销售给中小学生和青少年运动员。充分考虑了公众参与奥运的热情,严格控制对场馆座席的占用,最大限度地增加可售门票数量,尽可能多地为公众提供现场参与的机会。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