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低级站位错误遭罚分 周苏红新发型添秀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0:12  新浪体育
女排低级站位错误遭罚分周苏红新发型添秀气(图)



  新浪体育讯 4月18日,在“东南汽车杯”海峡两岸女排友谊赛的首回合较量中,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中国台北女排,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由于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陈忠和就是福建人,因此福州人对于排球运动的热情也是相当高,这次比赛场馆内可谓爆满,而且比赛结束后也有不少球迷从看台上探出来索要队员和教练的签名。而在此次比赛中也发生了不少有意思的事情,比如说中国女排赛前“丢”球,比如说中国台北队队长的语出“惊”人。

  中国

女排赛前“丢”球

  今晚的比赛是在19点30分正式开始的,赛前热身按理说在此前都已结束。但是,当双方队员都已整齐列队在场地内参加开幕典礼时,

中国女排的几名陪打教练却在场内四处转悠,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而站在球车旁边的一位则向远处的两位比着“一”的手势和口型。一旁的老记者告诉笔者,应该是中国女排赛前训练用的球丢了一个(赛前训练用球均为自备)。截至比赛结束,也不知道这颗丢失的球是否已经寻回。幸好赛前“丢”球,却没有使得中国女排在比赛中丢球。

  裁判员们“缺乏”交流

  在第一局比赛进行到4比2,中国女排领先的时候,中国女排曾经被判罚了一次站位错误。当时其实球已经打了一个来回,技术台突然鸣笛,让场上所有的队员,包括在场的观众都一头雾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几名裁判和技术台之间显然也缺乏交流,经历了接近两分钟的讨论之后,主裁判给出了中国台北队得分的手势,电子记分板上的分数也变成了4比3。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魏秋月站到了1号位,而刚刚发球的李娟到了前排,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刚才是李娟和魏秋月站错了位置。

  顾乃涵语出“惊”人

  担任接应二传的顾乃涵是中国台北队队中经验最丰富的老队员之一,在今天的比赛中,她揽下了中国台北队大部分接一传的任务。作为队长,她与主教练郑芳梵一度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但是了解程度所限,对她发问的记者并不多。好不容易有个记者问及她对中国女排的看法,她却非常诚实地说了一句:“我觉得中国女排的身高是占很大优势的。以前我就跟她们打过,我觉得她们的身高越来越高,我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现场的记者们先是一愣,继而联想起之前陈忠和说到的中国女排整体高度的增加,忍不住笑了。这位中国台北队的队长不言则已,语出“惊”人。

  周苏红“新”发型亮相

  不少喜欢周苏红的球迷相信都能发觉,周苏红的发型相较之前有了一点细微的变化,修剪过的刘海使得她看起来比从前更添几分秀气。由于主教练陈忠和在上午的采访中曾经提到周苏红最近状态不太好,让人不由得联想她是否想“换个发型、换种心情”?面对这看起来有些“八卦”的问题,周苏红却并不以为忤:“我的发型其实很早就已经这样了,过年前改的!只是你们没有注意到而已!”嫣然一笑,甚是动人。

  (邓菲菲 发自福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