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站奥运积分赛周蜜重出江湖 资格赛将碰中国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9:24  新浪体育
首站奥运积分赛周蜜重出江湖资格赛将碰中国新星

雅典奥运会周蜜摘得铜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2007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暨首站北京奥运积分赛抽签揭晓。在资格赛名单中,赫然出现了周蜜的名字,经过四个月的潜心备战,这位前世界一号女单将代表中国香港队启动冲击北京奥运会的征程。

  由于一年多没有参加国际比赛,因此周蜜并没有国际羽联的积分,在新加坡超级赛中,她不得不从资格赛开始打起。按照抽签,周蜜将在女单资格赛首轮迎战保加利亚女将迪莫娃,如果能够顺利闯关,周蜜的对手将会是中国小将、2006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冠军王琳。两大资格赛热门不得不在第二轮就交手,争夺四张正赛入场券的一张,不可谓不残酷。周蜜和小师妹的交锋无疑会使得资格赛便引人关注,两人之间的胜者还将再经过一轮资格赛才能晋级正赛。

  周蜜曾多次排名世界第一,釜山亚运会上为

中国队摘得女单金牌,雅典奥运会获得了铜牌,并多次作为主力帮助中国队捧起尤伯杯和
苏迪曼杯
。今年1月份,因伤退役的周蜜选择代表中国香港羽协出战。

  中国男单选手有五人参赛,除了林丹、鲍春来、陈金和陈郁外,还有刚刚在亚锦赛上获得亚军的陈宏,由于排名都比较靠前,所以都能够直接参加正赛,因此资格赛男单没有中国选手参加。

  女双方面原本预料因刚刚配对,需要从资格赛打起的高崚/张洁雯也顺利直接进入正赛。而高崚/郑波之前几站超级赛发挥出色,目前世界排名已经攀升到了第11位,因此女双和混双的中国选手也无需参加资格赛。

  男双方面,除了赛事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蔡赟/付海峰外,中国将有三对选手将从资格赛打起,幸运的是他们都不在一个分区,无需同室操戈。亚锦赛首轮出局的沈烨/何汉斌被列为资格赛头号种子,首轮轮空的他们陷入了马来西亚和印尼组合的包围,出线殊为不易。镇守资格赛3/4区的是谢中博/郭振东,这对成名已久的男双组合轻松出线当不在话下。4/4区的是全新组合张军/郑波,在与高崚拆对之后张军的状态一直不佳,本次新加坡公开赛也是他时隔多年之后重新参加男双赛事。

  新加坡超级赛是本赛季首站

北京奥运会积分赛,按照选拔规则,各单项奥运积分排名1-4的选手/组合将被依次考虑并获得参赛资格。因此,对于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们而言,新加坡将是他们冲击的起点。新加坡超级赛将于5月1日至6日举行。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