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拟北延至回龙观 途经站名首次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5:21  京华时报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拟北延至回龙观途经站名首次公布



  昨天,市规划委透露,地铁8号线二期北延方向将在年内开工。北延工程的5个站名基本确定,从森林公园站向北,途经永泰庄站、西三旗南站、西三旗站,与现有的13号线霍营站相交,然后继续向北到回龙观站(见上图)。

  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初步规划为北起回龙观地区,经奥林匹克公园,沿中轴线向南直至地安门。二期工程线路总长约17.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地下车站11座。全线设车辆段一处,位于线路北端回龙观地区。该工程分为南延和北延两部分,南延为熊猫环岛往南至地安门站,不属于近期建设规划,开工日期待定。

  市规划委称,二期北延工程的初步方案已经国务院批准立项,正处于对方案的优化和调整过程中。由于车站设置受控条件较多,周边地上、地下现状情况较为复杂,在规划研究阶段需经相关部门和专家多次论证,规划方案目前还未批复,线位、站位还存在较大的不稳定因素。地铁8号线二期北延工程的建设将有利于回龙观、西三旗附近居民的出行,缓解北部地区的交通状况。

  -新闻背景

  地铁8号线分为一期和二期工程。一期工程就是将于明年6月左右通车的奥运支线。该线与10号线在

熊猫环岛站接轨。一期工程设立森林公园、奥林匹克公园、奥体中心、熊猫环岛四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