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继红:难度冲击我们早已完成 07加强心理以求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6:40  南方都市报

  “在难度冲击这一课题上,我们在前两年已经完成,从今年开始,我们将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动作质量、稳定性和临场经验的积累上。”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带回9枚金牌返国后,除了在女子跳台项目上对双人配对作出了新的调整外,更多的则是针对队伍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对队员的心理问题作了重点总结。而在中国跳水队着力加强动作质量和稳定性的2007年,领队周继红认为提高队员心理素质已成为十分迫切的问题。

  世锦赛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是贾童和陈若琳在回国后被拆对,本次珠海跳水大奖赛,与陈若琳配对的是世锦赛单人跳台冠军王鑫,两人更首次配对便成功登顶,表现令人惊讶。在谈到参加奥运双人比赛的人员搭配问题时,周继红介绍说:“我们也正在通过阵容的搭配组合变化中寻找和确定参加奥运会的最佳人选,在双人跳项目上,只有通过多种组合交叉配对,才能看到队员的综合素质和特点。”据介绍,2005年世锦赛冠军贾童将和奥运冠军劳丽诗进行重组,出战下周在无锡举行的奥运选拔赛资格赛。

  周继红表示,

中国队在动作难度的提高方面已经完成,在奥运备战的第三年,将在稳定性方面多下功夫,而队员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面貌也将被重视,“通过世锦赛后的总结,我们认为我们的技术水平已达到一个相当的高度,但水平越高,队员在比赛中的压力将越大,我们的队伍中有不少年轻的队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心理素质往往不成正比。有关这方面的问题,我们在世锦赛之前也说了很多,但可以发现,队员们还是很欠缺真实比赛的体验。在
北京奥运
会上,我们更要面临主场作战的压力,这都需要我们更具有拼搏的精神。” 记者 丁淑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