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五站比赛定08奥运资格 两因素将是最大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珠海跳水赛赛场,游泳中心副主任周继红在珠海接受参访时表示,只有在经过全面考察之后才能确定谁更有资格代表中国跳水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而国家队还会设立两张外卡,以帮助那些因为客观原因缺席选拔赛的优秀运动员。

  周继红介绍,奥运选拔赛一共5站,取3站积分进行最终评定,“要想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就要在5站选拔赛之中均发挥出高水平,取运动员其中表现最好的三站积分,之后通过队委会在技术、思想、心理等全方位的测试之后,才能确定最终人选,”周继红解释说:“积分和评定两大块成为获取选手奥运资格的两大因素。”

  按照游泳中心规划,墨尔本世锦赛已成为奥运选拔赛第一站,20日江苏无锡举行的全国冠军赛将视作奥运选拔赛的资格赛,周继红说:“在无锡,只有单人的前12名,双人的前8名,才会取得选拔资格,参加随后的比赛。”

  下半年举行的跳水冠军巡回赛将被一拆为二,双人项目比赛将在6月30日至7月1日初的广东佛山举行,周继红说:“因为这是冠军巡回赛其中一站,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只能把单、双人的选拔拆开,因此这仅仅是双人项目的资格赛。”而单人赛事将在10月底举行。

  9月下旬的全国锦标赛也是奥运选拔赛将是奥运选拔赛第三站,而明年2月水立方举行的

世界杯肩负着奥运测试赛和国家队奥运选拔赛的双重任务,第五站选拔赛的时间、地点,目前还未最终确认,周继红说:“因为要综合考虑明年国际游联赛事安排,和国内的赛事日程,因此第五站比赛场次和时间还没有完全能确定。”

  刚刚摔断掌的双料世锦赛冠军秦凯极有可能因伤错过随后的选拔赛,“可能会受点影响,看看他能不能赶上6月底7月初双人的一个选拔赛,但还是要看他伤病情况,毕竟还要有一个恢复的过程。”然而,周继红对秦凯并不担忧,她表示:“制定选拔规则时,国家队拥有两张外卡,这也是考虑到有些优秀运动员的伤病情况,包括一些特殊的原因,要看秦凯的伤病恢复,再考虑会不会把外卡交给他”

  在谈到参加奥运双人比赛的人员搭配问题时,周继红介绍说,“世锦赛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是贾童和陈若琳,而此次在珠海夺得冠军的则是陈若琳和王鑫,我们也是在通过阵容的搭配组合变化中寻找和确定参加奥运会的最佳人选。而贾童将和奥运冠军劳丽诗重新进行组合。在难度方面,我们已不准备继续增加,在奥运周期的前两年我们已经把难度攻克,现在再增加会很冒险,将在稳定性方面多下功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