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春兰昨日进京助“姐妹” 艾冬梅站台显露真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1:4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体育专讯 昨天早晨7点,邹春兰乘坐Z62次列车抵达北京站,一出车厢她就与早早守候在站台上的艾冬梅亲切拥抱。“姐,你好!”“老妹,你好!”两位命运多舛的前全国冠军热烈地拥抱在一起,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穿上了运动服,在站台上显得格外醒目。

  由于现场有很多媒体在场,因此邹春兰与艾冬梅在握手、拥抱之后没有进行更多的交流。在出了火车站,坐在开往酒店的车上,邹春兰才握着艾冬梅的手,关切地问起了她的生活近况。艾冬梅表示,自己摆的童装小摊勉强经营了20多天,但经营状况颇不乐观。“有一天好不容易挣了140块钱,回家后才发现,其中的100块还是一张假钞。这么算来,我干了20多天,总共才挣了100多块钱,真是难啊!”艾冬梅感叹地说。

  邹

春兰在宾馆里安顿好后,马上将1000元钱塞在艾冬梅手中,她说:“钱虽不多,但这是当姐的一点心意。”艾冬梅连忙推辞:“姐,你能专程来北京看我,我已经很知足了,你也不富裕,我不能要你的钱。”1000元钱在两人手里推来推去,最终艾冬梅拗不过邹春兰的好意,只好收下了,但她表示:“谢谢姐,我希望今后凭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艾冬梅还表示,有朝一日自己生活好了,也要像春兰姐一样帮助有困难的人。

  吃过早饭后,邹春兰马上前往远在通州的艾冬梅的住处。看到艾冬梅摆满一床的奖牌,邹春兰笑着说:“你的奖牌比我的漂亮多了。”邹春兰还开心地逗艾冬梅的孩子玩耍,看到艾冬梅家里的情况,邹春兰劝艾冬梅不要再摆摊卖衣服了,不如像自己一样开个干洗店,只要艾冬梅需要,她愿意随时过来提供帮助。(顺 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