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商品千人一面风光不再 设计雷同销量趋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1:32  城市快报
奥运商品千人一面风光不再设计雷同销量趋下降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奥运商品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市场上。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去年被消费者普遍关注的以奥运会徽和福娃为主要图案标志的商品,销售量明显下降。

  在某品牌体育用品专卖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印有奥运会徽和福娃标志的T恤去年下半年销售情况比较好,但由于各大体育用品品牌都推出了相关商品,在设计上有很多相同之处,人们的购买热情降低了。令人想不到的是,该品牌某种带有福娃形象的商品一直卖得不好,主要原因竟是福娃图案太大了。

  【消费声音】

  林小姐的手机挂链是个银质的奥运会徽,她的项链挂坠也是相同的奥运会徽。林小姐认为,小巧精致的奥运纪念品更受白领消费者的喜爱。

  “我们都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感到骄傲,但这种骄傲不一定要用夸张的形式表现出来。现在很多商品都挂上北京奥运标志,特别是一些假冒伪劣商品也‘沾’奥运的光,弄得有点儿俗了。”

  钟先生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所有中国人的一件喜事,作为普通消费者愿意购买具有纪念意义的奥运商品,让自己感到“重在参与”的乐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