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赴昌平宣讲人文奥运 老干部热情聆听报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42  首都科技网
专家赴昌平宣讲人文奥运老干部热情聆听报告(图)



  为宣传普及“人文奥运”理念,2007年4月6日市科协学会联办应昌平区科协、老干部局的邀请,组织有关专家到昌平区为区退离休老干部以“人文奥运”为主题做报告。

  专家报告从奥运会的历史、人文奥运的基本内涵、推动人文奥运行动计划面临的挑战、市民素质的内涵及提升、如何实现人文奥运的理念、人文奥运的主要任务、文化建设推进、城市景观营造、社会动员培训、老干部在人文奥运行动中的重要作用等视角,多层面地进行了阐述。

  报告指出,“人文奥运”理念具有鲜明的北京特色。打造“人文奥运”品牌,就是要通过筹备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将北京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以及浓厚的人文精神展示给世界各国人民。“人文奥运”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

传统文化,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和融合,架设了一座桥梁。“人文奥运”顺应了世界正在兴起的对文化多样化的渴望与追求的趋势。

  “绿色奥运”、“科技奥运”是已往奥运会中的基本要求,“人文奥运”是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首次提出。办成一届最出色的奥运会,基点就是“人文奥运”。

  “人文奥运”理念的提出,对北京市民自身文明素质的提高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举办2008年奥运会,通过各种方式,充分展示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首都北京的风采,使世界各国人民对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北京有更深入的、全面的认识,是难得的历史机遇。

  昌平区退离休老干部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