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城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迎奥运阳光体育文化周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9:15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东城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迎奥运阳光体育文化周开幕

武术表演 官方网站范帆摄

东城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迎奥运阳光体育文化周开幕

启动仪式现场 官方网站范帆摄

  官方网站4月9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迎奥运阳光体育文化周隆重开幕,在接下来的一周中,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师生将进行球类、跳绳、踢毽、拔河等各种体育运动项目的比赛,用奥林匹克示范校的作风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

  启动仪式上,除了进行升旗仪式、全体宣誓等教育活动外,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学生们还用精彩的健美操及武术表演,共同庆祝迎奥运阳光体育文化周开幕。

  启动仪式后,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师生们举行了趣味游戏——师生“8”字跳绳的比赛。在接下来一周的活动中,还将举行师生10人往返接力、师生10人11足协作走及师生拔河比赛等集体比赛以及

乒乓球、篮球、棋类、跳绳、踢毽等专业单项比赛。

  据悉, 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及北京市职业高中示范校, 2005年学校被评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后。学校一校两址:南址位于北京站东街, 东址位于和平里南口(原六十一中学)。总占地面积4.19万平方米,学校现有在校生2469人。学校校园环境优美、整洁,是北京市花园式单位。学校是篮球和乒乓球体育项目传统校,体育运动场地达5649平方米,有200米塑胶环型跑道及室内体育馆。

  学校以奥林匹克教育为主线,将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德育工作以奥运“我参与、我受益、我快乐”为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将青春奥运志愿服务、“家校合一”教育活动、社区公益活动、文明礼仪教育融为一体,形成学校德育特色。开展了“让圣火在我们心中点燃”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奥林匹克知识系列广播;“人文奥运”主题班会、“绿色奥运春游活动”、“我心中的奥运”英语板报、“师生同乐、共创和谐”趣味运动会;“奥运与我”文明礼仪竞赛;评选“迎奥运校园文明礼仪标兵”;“青春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等;同时45支奥运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城近郊区的社区、养老院、儿童村、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等地方。(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