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之队CHN95号帆船:赛事中的蛟龙 象征力量尊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HN 95 号是杯赛历史上第一艘中国建造的美洲杯级帆船。正如赛章所规定的,它是在中国生产的。同样对于中国造船业也是一个第一次,因为中国从未生产过碳钢质的竞赛帆船。

  他的编号为95, 这代表着它是自1992年规制(美洲杯级帆船生产规定)诞生以来建造的第95艘美洲杯级帆船。对中国人来说一个重要的数字。数字5象征着5种基本元素:金,木,水,火,土,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世界是由这5种元素构成的。而9不同于一般的数字,自古以来就与龙和帝王有关,汉语中有很多以9来形容皇帝的称谓,比如说‘九五至尊’,而中国之队的新船正巧是95号,相信船身上翻云覆雨的蛟龙和这个吉祥的数字能给中国之队在2007赛季的比赛带来好运!

  东莞生产

  中国的美洲杯级帆船在广东东莞生产。地邻深圳和香港的这个巨大的工业中心有近600万人口,这里生产世界上 50% 的玩具和 40% 电子配件。

  帆船的生产由 Mc Conaghy International和劲力合成联合组建的中澳合资公司来完成,劲力合成是一个专业的生产合成材料的公司而 «McConaghy »是碳钢竞赛帆船生产方面的专家。

  中国的美洲杯级帆船于2006年11月14号出厂并于2006年12月17号抵达瓦伦西亚商业港的集装箱码头。

  赛事中的蛟龙

  中国之队的赛船上,一条红色的蛟龙跃然于船身之上。它出自雅致Lladro公司设计师之手。这条中国之队的蛟龙作为中国文化的象征,象征着力量和尊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