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为奥运比赛时间调整训练 豪言凌晨决战也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1:39  新闻午报

  在上周六晚举行的2006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晚会上,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的日期确定,这项由中国飞人刘翔参加的夺金热门比赛被定在2008年8月21日晚上举行。对于这一安排,刘翔笑着说道:“这是奥运会的惯例,自己也不在乎什么时候比赛,就算是凌晨比赛也没关系,因为大家的条件都是一样的。”

  目前正在北京集训的刘翔上周六参加了2006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晚会,会上刘翔作为当家明星受到了特别的关照,一直到走星光大道的环节,他才出现。而在捧起年度风云人物的奖杯后,他又笑着说道:“我不知道我的极限是多少,但很多欧美选手也不服我,因为我是第一个跑进12秒90的选手。但我相信我会越跑越快,关键是要自己够努力。”此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在晚会上宣布:“根据北京奥组委已经公布的北京奥运会单元竞赛日程2.08版,北京奥运会110米栏的比赛将在2008年8月21日晚上举行。”听到这一消息后,刘翔并没有感到惊讶,“我是在雅典当地时间8月27日晚上十点拿的那块金牌,也就是北京时间28日凌晨两点。”刘翔回忆起了自己夺冠时的情况,而对于在本土作战,他也希望大家能放宽心,“我从来不过多考虑客观因素,我觉得大家都是一样的,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都是同一个时间,所以说就算多恶劣的天气、多不好的时间,就是在凌晨比赛都没关系,反正大家都是一样的。”

  此外,孙海平也认为晚上比赛并不会对刘翔的成绩造成什么影响,唯一要做的是增加一些适应性的调整。“根据这个比赛的时间可能我们会进行一些晚上的训练,一般来讲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因为在雅典的时候也是晚上,在本土作战的话更占优势。”孙海平表示,目前刘翔训练的情况不错,唯一需要克服的是一些疲劳。

  据悉,今年5月初的大阪大奖赛是刘翔今年第一次室外亮相,然后开始欧战征程。不过计划稍有调整,原来计划参加巴黎、洛桑、

罗马等站比赛,现在决定放弃罗马,改为参加7月15日英国的谢菲尔德大奖赛。□本报记者|鲍华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